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语音操控浏览器智能电视 将于“十一”前夕面市

2013年07月25日 09: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吴德群

  当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推出“盒子”产品,将产业触角伸向客厅时,传统家电巨头立即作出了反应。记者昨日获悉,国产彩电厂商巨头的长虹,研发出新一代超级语音浏览器的智能电视,并将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夕推向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引发智能电视产业新一轮变革,不仅打破现有智能电视“复杂不实用”的普及困局,还将吸引消费者回到客厅、回到电视机前来,“客厅争夺战”将变得更加激烈、有趣。

  长虹此次推出的超级语音浏览器,可实现全语音操控。“超级语音浏览器通过自然语言交互,并借助云服务平台的大数据搜索引擎和智能文字匹配,快速提升智能电视语音交互的准确率,全面抛弃传统遥控器,一步到位实现对智能电视的全语音控制。”

  目前,国产品牌的创维、TCL、长虹等家电厂商,加快对智能家电产品的市场争夺,并谋夺更多的话语权。创维、TCL、康佳等先后推出了智能云电视,先后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业绩。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