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淘宝理财日交易额过亿 “90后”占购买者六成

2013年07月24日 09:5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杨婧如

  余额宝引发的“屌丝”互联网理财热潮正在发酵。昨日,淘宝理财公布数据显示,其日交易额峰值超过1亿元。由于门槛降低,原本被排斥在理财市场之外的年轻“屌丝”获得理财机会,在淘宝理财上,“90后”成为理财消费的主力,占据总用户近六成。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淘宝理财用户中,23岁以下的“90后”最为活跃,占总用户数的59.6%,超过半数;23至33岁的“80后”用户占总用户21.7%。人均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是3417元,充分印证其“屌丝”味十足。

  淘宝理财运营专家警幻认为,网购平台上聚集了大批量的年轻消费者,这些年轻人也有理财需求,网购理财渠道则极大降低了准入门槛。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