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生态经济学专家看好中国绿色经济前景

2013年07月24日 09: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美国著名生态经济学家约翰·科布日前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未来经济增长应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

  科布说,中国政府已开始致力于建设生态文明,并引领经济向着绿色发展的目标前进,他对此感到欣慰。

  他说,发展绿色经济意味着要改变经济增长方式,经济增长有可能会放缓。单纯追求经济增速可能会影响中国在发展绿色经济方面做出的努力。

  他说,很多国家取得的经济成就都是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的,这种破坏已不可逆转,而发展中国家有机会在发展经济过程中更好地处理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