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将逐步扩大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

2013年07月19日 2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今日发布消息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对此,有记者提问,央行对下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是如何考虑的。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此次改革没有进一步扩大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主要考虑是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影响更为深远,所要求的条件也相对更高。从国际上的成功经验看,放开存款利率管制是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中最为关键、风险最大的阶段,需要根据各项基础条件的成熟程度分步实施、有序推进。2003年以来,我国金融机构公司治理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尚未完全到位,同时存款保险制度、金融市场退出机制等配套机制也正在逐步建立过程中。为此,人民银行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存款利率市场化所需要的各项基础条件,稳妥有序地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

  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继续完善市场化利率形成机制,优化金融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建立健全金融机构自主定价机制,逐步扩大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更大程度发挥市场机制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相关链接:

    央行: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

    央行有关负责人就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答记者问

    央行:个人住房贷款保持0.7倍基准利率下限不变

    央行:对农信社贷款利率不再设立上限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