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六成医药股中报预喜 主营成为推高业绩动力

2013年07月18日 15:44   来源:今晚报   涂新

  截至7月17日,沪深两市共有107家医药生物上市公司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107家医药企业中,66家预增,22家预减,嘉应制药、莱茵生物等6家公司扭亏,四环生物和四环药业则出现首亏。

  在业绩增长的66家公司中,公司主要产品、特色药品的销量成为其推高业绩的主动力。独一味业绩增幅登上医药类上市公司的“榜首”。据独一味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净利润9500万元至10500万元,增长幅度为175%至205%。与独一味业绩增长模式类似,金城医药7月8日也公告称,该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实现净利润2577万元至2962万元,增长幅度为100%至130%。此外,通化东宝、昆明制药、东宝生物等一批生物制品和中药类公司也纷纷凭借自家主打产品、特色药品保持上半年业绩增长。

  在22家预减的公司中,有近一半是化学原料药公司,并且业绩下降均由各项外部费用拖累所致。而四环生物和四环药业首亏则是因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股票产生的高额费用所致。(涂新)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