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2家基金公司今披露二季报 三季度看好食品饮料

2013年07月17日 0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华、易方达、银华、鹏华、招商、浦银安盛、浙商、兴业全球、中银、中欧、信诚、泰达宏利、信达澳银等22家基金公司二季报今日开始披露。

  对于后市,新华优选消费基金基金经理崔建波在二季报中分析认为,市场短期可能有小幅反弹,之后走势以震荡为主。行业上,三季度看好食品饮料、汽车和家电业。

  今年二季度,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景象,一方面是传统周期行业的大幅下挫,一方面是创业板的大幅上涨。行业层面,TMT、医药、环保均大幅跑赢市场,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都较为可观,而煤炭、有色、钢铁领跌二季度。

  崔建波认为,这种走势背后的逻辑是:经济复苏预期被证伪,政策放松预期被证伪,大家对传统行业的盈利前景较为悲观,因此传统行业下跌幅度较大。而这种背景也催生了转型预期,TMT、医药、环保均符合转型方向,其中大部分行业也受政策支撑,业绩和经济的相关度不大,甚至部分行业,如传媒等被认为是逆周期行业,故这些行业在二季度表现抢眼。

  但是,对于后市,信诚新机遇股票基金基金经理杨建标在二季报中表示,即便有短期的反复,但长期看,行业分化的趋势将继续,因为转型是确定的方向。健康产业、环保节能及相关受益产业、帮助制造业升级的生产型服务业、大数据相关应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受益于经济增长转型的行业将继续跑赢市场。

  今年以来,以超过50%净值增长率傲视同侪的易方达创业板ETF的基金经理王建军则认为,展望下一阶段市场,宏观经济整体复苏趋势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趋势性上升的市场利率对经济复苏的负面冲击仍需进一步观察。经济结构转型进入到一个相对艰难的区间,宏观经济存在面临一些短期阵痛的可能。海外经济方面,欧洲经济整体复苏仍然乏力,美国经济复苏的趋势则相对较为明显。鉴于内外需结构的调整、优化以及国内经济的弹性和潜在的内生增长力,对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前景持相对乐观的判断。创业板指数行业分布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指数成分股市值小、成长性高、弹性大,虽然其估值水平普遍较主板大市值股票高,但鉴于当前中国经济转型期的大背景和新兴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创业板指数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依然明显。(证券日报 马薪婷)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