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以来 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斥资27亿增持

2013年07月16日 09:09   来源:长春晚报   

  6月以来沪指累计跌幅达11.35%,而随着股指的走低,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现象也趋于频繁,据统计,6月以来上市公司股东累计增持了5.52亿股,涉及金额27.40亿元。

  数据显示,6月以来共有74家公司的股东进行了增持操作,合计增持数量为5.52亿股,以增持价格或当日收盘价计算,动用金额约27.40亿元,而5月份股东增持数量为1.39亿股,增持金额9.92亿元,相比之下,上市公司股东在6月以来市场的快速下跌中增持步伐明显加快。

  6月以来获股东增持的公司中,从动用资金规模来看,武钢股份股东动用资金最多。 从增持的股东人数看,中联重科、江西长运、金融街、陕鼓动力等4家公司均有10名以上的股东共同加入到6月以来增持行列中。

  股指大幅下跌之际,上市公司股东低位频繁增持向市场传递出积极信号,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维护市场的稳定,而且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海信电器等多家公司股东承诺在本次增持之后,后续仍有进一步的增持计划,鉴于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对公司股价的认可,或许这些个股能更快的走出下跌的阴霾。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