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沃森生物:疫苗获批进入临床研究

2013年07月12日 09:31   来源:深圳商报   詹钰叶

  沃森生物今日公告称,其研发的CpG乙肝疫苗获食品药监局批准,已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逾10亿元收购4家公司股权。这无疑给昨日因媒体报道停牌的沃森生物带来利好。

  沃森生物公告称,由其与江苏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及长春华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申报临床研究的重组(汉逊酵母)乙型肝炎疫苗(CpG ODN佐剂)(简称“CpG乙肝疫苗”)获得国家食品药监局批准进入临床研究。公司于7月11日收到国家食品药监局颁发的CpG乙肝疫苗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公司将按照国家临床试验的要求及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审批结论的具体要求开展Ⅰ、Ⅱ期临床研究和相关研究工作。公司表示,该产品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对公司近期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此外,公司拟分别以自有资金30000万元、16250万元、30000万元受让宁波普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100%股权、圣泰(莆田)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山东实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并拟将原计划用于增资上海丰茂的10200万元及用于进行上海沃森单抗药物产业化建设项目的23600万元募集资金,共计33800万元募集资金变更用途,其中33691万元变更用于公司收购河北大安35%股权的转让款的支付。

  沃森生物今日还发布了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利润比同期下降。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7550万元~1078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约0%~30%。报告期内,公司疫苗市场竞争加剧,限制了公司销售规模的扩大,还受到财务费用增加及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的影响。

  因被媒体报道公司“圈钱成瘾”,沃森生物昨日开市时临时停牌。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深圳智多盈分析师程长路认为,近来沃森生物没有出现大涨,而是在箱体震荡。此次的媒体报道对公司的影响不大。他依然持“看高医药生物中长线”的观点,认为这是抗跌的板块。

  长城证券金少华表示,早些时候有上市公司在IPO时存在超募的情况,沃森生物也在其中。近期大盘较为强势,从盘面看沃森生物的走势显然跟随大盘。他分析,既然沃森生物的现金流充足,一旦出现合适的项目公司就能及时参与。目前看来,公司基本面还可以,在当前点位下投资者可以考虑关注。由于当前的点位“有点跌过头”,他建议投资者在面对优质的上市公司时可以考虑中长线投资。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