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三连阳 蓝筹股吹响半年报行情集结号

2013年07月12日 0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大盘三连阳,让不少投资者长舒一口气,尤其是昨日蓝筹股的集体上涨,更是让市场积累了信心。笔者注意到,第一份上市公司半年报本周末将披露,此次金融、地产股的率先反弹,吹响了资金上攻的集结号,为今年的半年报行情埋下伏笔。

  据观察,蓝筹股这轮上涨,靠的是多方资金猛烈的“火力覆盖”。东方财富网昨日板块资金流提示,银行、券商信托、房地产板块位居资金净流入榜前三名,分别净流入22.96亿元、19.69亿元、12.76亿元。眼下,小盘成长股不断出现半年报业绩“地雷”,所以机构资金迅速向业绩相对确定的金融、地产转移。在蓝筹股反弹的同时,中小板和创业板黯然失色,也表明主力资金开始有配合转移的动作。

  笔者认为,考虑到资金的转移效应,大小轮动、风格转换的行情特征,蓝筹股的强势短期应会延续下去。接下来,上市公司半年报相继披露,机构资金会追寻其他亮点,比如业绩超预期、高送转、经济转型背景下的各类题材等。届时,半年报行情四处开花,结构性投资机会将不断涌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