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在降的是出厂价 商店里洋奶粉调价还得等等

2013年07月09日 09:05   来源:重庆晨报   

  前段时间国家发改委对部分外资品牌奶粉厂商进行价格反垄断调查。在此背景下,贝因美、惠氏和雀巢等外资品牌奶粉纷纷宣布降价。多美滋昨日宣布从今天起开始调价,降价幅度为5%~20%;昨日中午,明治奶粉和贝因美也宣布降价。随后,美素奶粉在中国的代理商富仕兰也宣布其在国内的奶粉品牌美素佳儿进入调价期。

  洋奶粉品牌商高调宣布降价,在终端市场执行得如何?

  重庆晨报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后发现,重庆市内的超市、母婴店等奶粉主要出售渠道并没有调价的迹象,一些店铺甚至还未接到调价通知,仅有一些店铺推出了促销政策。针对这一现象,部分奶粉商的答复是,渠道最终价格的调整还需时日。

  多美滋明治贝因美……

  都喊降价了

  昨日早间,多美滋方面给重庆晨报记者发来的《降价》声明中提到:多美滋计划于7月9日起正式调整旗下主力产品的销售价格,降价幅度为5%~20%,并将尽快促成在各零售终端实施。 多美滋表示,其降价产品涵盖了多美滋在中国市场各个阶段的高中端产品,包括新上市的热销产品优阶系列。所有阶段产品的用户和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均可享受到此次降价带来的实惠。所有上述产品在今后一年内保持价格不变。

  昨日午间,贝因美发布公告称,自2013年7月10日起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主要品项标准出厂价下调5%~20%。

  此外,明治乳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也宣布,公司将尽快对市场上现有珍爱系列奶粉产品的全部四个单品进行降价销售,降价幅度为3%-7%,并在今后2年之内以此优惠价格供应中国市场。

  目前,被价格反垄断调查的婴幼儿奶粉企业中,仅剩下美赞臣、雅培、合生元尚未降价。而乳业业内人士认为,调价只是时间问题,而调价则是面对可能的巨额罚款,争取“从宽处理”的条件。

  市内超市母婴店……

  都称没接到降价通知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走访部分超市和母婴店发现,无论是商超渠道还是母婴店渠道,几乎所有宣布降价的奶粉,其终端零售价尚没有调整。

  “目前只有一些促销活动。”位于临江门的一家母婴连锁店的相关人士表示,她也看到了部分奶粉调价的公告,但店里并没有接到公司的具体通知,“留下电话,如果降价了我们可以通知你。”不过,对于何时能调价,她表示并不清楚。

  而在南坪星光时代的一家母婴店里,重庆晨报记者看到,雀巢满300送60元抵用券,美素佳儿9.5折,惠氏等品牌的奶粉也有或多或少的促销活动。不过,按照促销员的说法,这些活动已经持续了不短时间,应该与奶粉公司宣布降价无关。

  在市内其他母婴店和数家大超市里,记者同样也没有看到洋奶粉明显降价的措施。为什么奶粉商宣布的降价没有落到实处?

  对此,惠氏方面解释,降价公告虽然已出,但由于其渠道比较多,如果完成最终所有渠道的降价,可能还需时日,不过公司将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调价。而宣布今天将降价的多美滋方面称,降价只是出厂价降低,而零售渠道不属于其直接管理,也就是说,消费者想要在零售终端购买到降价的奶粉,可能还得等上一段时间。

  其他相关厂家的答复也基本如此。

  不过,重庆晨报记者从天猫、京东等B2C电商渠道了解到,部分宣布降价的品牌已经完成了降价,如果结合部分电商的促销活动,价格则更优惠。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