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化工回暖 江山股份三友化工上半年大幅预增

2013年07月09日 07: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半年化工市场的转暖,大幅拉动上市公司业绩上升。主营草甘膦的江山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大增21倍;归属于粘胶行业的三友化工也大幅预增400%。

  江山股份预计,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元左右,约比上年同期增长2191%。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67.56万元。公司称,2013年上半年总体生产运营平稳,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公司主产品之一的草甘膦盈利贡献比去年同期增加较多。

  此前,另一家草甘膦概念公司沙隆达同样预计上半年净利增长420%-470%。近期,草甘膦景气上升态势延续,市场主流报价继续上涨。

  另一家化工企业三友化工发布的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也称,预计2013年1-6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400%左右,与调整后上年同期数据相比增幅将达200%以上。

  公司解释,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粘胶短纤业务和有机硅业务盈利能力的同比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