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警示假币三骗局

2013年07月08日 08:02   来源:京华时报   

  近期,有媒体称“C1F9高仿真假币能够通过银行点验钞机”,引发公众担忧。上周末,央行正式宣布称,对收缴的C1F9假币进行分析后发现,该类型假币没有任何机读特征,抽取北京市金融机构目前使用数量比较大的21种点验钞机进行测试,该种假币都能被拦截。

  央行表示,不法分子往往利用一些群众警惕性不高而预设“骗局”,其中包括:在付款或找零时,把一两张假币夹杂在真币中;在换零钱或交易过程中以钞票破损、找不开为借口,趁受害人不备用假钞调换受害人支付的真钞;以假币为道具,以拾获财物要求平分或提供色情服务等为幌子,实施诈骗。

  针对假币举证难现象,央行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所付出的百元现钞全部进行冠字号码记录。按照时间表,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在今年底前,实现ATM机付出的百元面额人民币冠字号码可查询。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