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证综指震荡回稳 站上2000点

2013年07月08日 07: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就当前货币政策的导向来看,短线适度宽松的思路有所浮现。不仅仅是央行暂停发行央票,缓解资金紧张状况;而且舆论方面也称将扶持商业银行改善流动性,这些信息的叠加使得国债逆回购利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均同步大幅回落。

  流动性的缓解意味着稳增长、保就业的思路有所浮现。在此背景下,投资产业链的相关品种自然迎来了估值复苏的预期,这就牵引着热钱渐现回归传统产业股的态势。比如近期地产股等周期品种的持续活跃。与此同时,多头的护盘底气也开始提振,中国石油、中国平安等大型指标股更是反复做尾盘,如此就牵引着上证指数在上周反复活跃,最终在上周五成功站上2000点。

  短期来看,上证综指的强势行情有望进一步延续。当前沪深300指数平均市盈率在9倍左右,这就意味着沪深300指数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更何况,当前A股市场已步入半年报披露的时间窗口,A股短期将进入以业绩说话的时间周期。因此,凡是业绩稳定成长的个股大多会有不俗的表现。比如说上周五的西王食品在持续急跌后,一则半年报业绩预喜公告就迅速扭转了其股价的下降通道,半年报业绩浪所蕴含的强大做多能量可见一斑。也就是说,半年报业绩预告可能会使得一些低估值品种出现强劲的股价回升能量。因此,低估值有望成为上证指数震荡回升的动力,这至少赋予了中国石油等低估值品种持续护盘的底气。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