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国土局收回56亿地王 称系公共利益需要

2013年07月07日 07:16   来源:京华时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南京市国土局5日在官方网站挂出两宗地块的收回公告,称因公共利益需要,收回去年以56.2亿元出让的当年全国总价地王南京滨江2号地块。

  南京市官方解释收回的原因为:一方面,目前该地块内除南京铁路西站货场以外的棚户区居民和工企搬迁工作已完成。但由于西站货场异地复建工作十分复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按原约定期限向受让单位交付土地。另外,为进一步提升和整合下关滨江商务区功能,完善商务区规划布局,市政府对下关滨江商务区的规划进行了局部优化,其中涉及2号地块出让时约定的规划假设条件也相应发生了变化。

  去年年底,国家土地资源部即加强对各省市“地王”的控制,要求各地要避免在住宅、商服用地供应中出现所谓“地王”误导市场。随后,国土部开始对南京市下关区滨江2号地块进行公开调查,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也就该地块情况向国土部进行解释,接受质询。

  据业内人士分析,拍下地块的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公司的母公司央企中冶集团近两年财报不甚理想,2013年1月公布的业绩财报中,该企业2012年亏损额达72亿元,对于南京滨江地块的巨额投入也有“捉襟见肘”之嫌。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