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首次供应"自住型、改善型住房"用地

2013年07月05日 07: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孔祥鑫

  记者7月4日从北京市国土局获悉,7月3日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成交土地4宗,成交额66.9亿元。其中一宗居住用地为北京市“国五条”细则出台后首次供应的“自住型、改善型住房”用地。该宗地采用了“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出让。

  根据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公告显示,昌平区沙河镇(沙河高教园)居住用地土地总面积37.54公顷,建设用地面积18.26公顷,建筑规模约51.12万平方米。该宗地配建了26万平方米公租房,回购价格为11000元/平方米,其余居住用途房屋均作为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销售限价14000元/平方米。

  据介绍,这是北京市增加“自住型、改善型住房”土地供应的具体举措,将对稳定北京市房地产市场预期、增加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应起到示范作用。该宗地采用了“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挂牌起始价约30.5亿元,共有3家企业参与了竞买,最终由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35.6亿元竞得,溢价率17%。

  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北京市国土局将继续采取措施,稳供抑价。一是继续稳妥均衡推进土地供应,优先确保保障房用地需求;二是进一步探索完善土地交易方式,继续试点完善“限房价、竞地价”交易方式,并探索研究“竞报异地建设保障房面积”的挂牌方式,在实现城市规划的同时,引导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