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丰投顾:千点创业板仍是牛股的温床

2013年07月04日 07:54   来源:广州日报   

市场研判

  创业板又涨了,成功收复1000点后站上1100点关口,创28个月以来新高。昨日涨停个股很多都是创业板:向日葵(300111)、智云股份(300097)、掌趣科技(300315)、中青宝(300052)、东方财富(300059)、乐视网(300104)等等。前期强势个股再次崛起,重点还是新兴产业、成长性……

  连续上涨达半年之久,未见回调迹象,为什么创业板如此之牛,为什么在主板颓势之下能成为上涨常青树?主要有以下原因:

  首先,对于高增长的预期。创业板在经济转型的投资逻辑带动下,估值逐步抬升,部分商业形态明显区别于传统经济的个股估值抬升非常明显。

  其次,资金面紧缺以及谨慎的产物。在资金面短缺的情况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个股盘子小,比较容易拉升,历来也是兵家争夺之地。

  第三,从目前盘面表现来看,主板和创业板、中小板表现迥异。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转型阶段所出现的“中国有六大创新现象”。也就是说,目前创业板、中小板的走强,绝不是简单的市场炒作,而是基于这个背景下的价值挖掘。

  第四,估值相对不高。或许很多人认为目前创业板估值较高,整体40多倍的PE存在较大风险,但事实上与国际上相比,目前创业板估值仍处于合理位置,不存在大的风险。

  第五,理性到非理性的转变。创业板涨到800点就是正常,那么以后涨到2000点呢?估值上,30倍高吗?40倍呢?目前觉得高,但是距离70、80倍好像还差得远。历史上的牛市PE不是都高得离谱吗?投资者越高越不敢买,越不敢买越上涨。这种情况下,又如何去理解和区分理性与非理性呢?

  创业板大涨,后续或将继续上涨,直到你看不懂,再看不懂……

  当然,创业板目前存在一定的潜在风险,分化也是一定的,但它仍然是牛股的温床,依然是牛股的诞生地!

  (巨丰投顾 郭一鸣)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