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日药业遭最大单日减持 董事长首度抛售即套现2.1亿

2013年07月04日 06:32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在其余高管纷纷套现赚得盆满钵满后,红日药业(300026,收盘价39.54元)的董事长姚小青也禁不住公司股价连创新高的诱惑,于7月2日减持600万股,套现金额高达2.16亿元,这也成为红日药业上市以来最大的一笔单日套现金额。

  自上市以来截至昨日 (7月3日),红日药业股价涨幅已经达到205.93%。与此同时,其高管减持也越发积极,此前更有监事在敏感期减持的违规行为。而此次公司中报预披时间为8月8日,董事长姚小青恰好赶在中报前完成了减持。

  董事长减持600万股

  7月2日的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出现了6笔红日药业的大宗交易,引起市场关注。这6笔减持卖方营业部都来自于华泰证券张家港杨舍东街营业部,买方营业部则全部来自上海。6笔大宗交易共成交600万股,成交均价35.97元/股,合计成交金额2.16亿元。从流通股情况来看,能够同时减持600万股的红日药业流通股东只有前两大流通股东:天津大通投资集团以及公司董事长姚小青。

  今日(7月4日),红日药业发布公告显示,上述600万股的减持来自公司董事长姚小青,其减持前持有流通股2161.56万股,减持后尚持有1561.56万流通股,占总股本的4.18%。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是公司上市后姚小青首次减持公司股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致电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领导都在外出差,自己并不知情。

  高管多次蜂拥减持

  红日药业股价自去年5月10日除权后从13元上下一路飙升至昨日收盘的39.54元。

  就在股价持续上涨中,红日药业董监高的减持步伐也十分豪迈。

  根据深交所数据显示,红日药业近年来董监高减持不断,除去此次董事长的减持,共有9名董监高及其家属减持过公司股份。

  其中监事刘强自去年12月18日以来共15次减持,其中3月29日减持的11万股更是由于在一季报窗口期,而违反了上市公司监事不得在敏感期买卖股票的规定。刘强自去年年底以来共计减持了131.37万股;同时,公司董事曾国壮也通过三次减持合计减持了200万股;总经理孙长海通过两次减持31.49万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