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日药业昨日大宗交易超2亿 疑大股东减持套现

2013年07月03日 13: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3日讯 红日药业(300026.SZ)周二在大宗交易平台出现超2亿元的资金套现,高度疑似为公司大股东减持。对此,公司证券代表商晓梅没有给出明确回应,只表示"留意公司近期的公告"。

  周二(2日)红日药业开盘后股价持续攀升,单日成交额达2.24亿元。与此同时,大宗交易平台上也出现超2亿的资金套现,当天共成交600万股,卖方均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杨舍东街证券营业部。若这600万股来自同一卖方,则根据十大流通股东列表,拥有600万股以上的股东仅前2位,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董事长姚小青。  

  据大宗交易平台数据显示,以上600万股分6次交易完成,单笔最高成交160万股,成交价均为35.97元,折价率均为8.8%,6笔总成交金额为2.16亿元,买方有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瑞金一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西藏中路证券营业部、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康定路证券营业部、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宁波路证券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本周公布禁令,要求各省级药监部门不得自行批准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受此消息刺激,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占50%净利润的红日药业连续两日上涨16.15%,两日振幅高达19.09%。

  值得一提的是,红日药业子公司康仁堂的中药配方颗粒自动化生产基地已经两次推迟项目完成时间。中药配方颗粒市场由于技术门槛不高,而利润率较高,且福建等一些省市逐步将其纳入到医保,很多中药企业皆欲取而不能。对于已经进入该市场内的中药企业,产能瓶颈则是其版图扩张极为关键的限制因素。(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