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银行叫停“全额罚息” 信用卡还款可宽限3天

2013年07月03日 08:13   来源:成都晚报   

  中国银行业协会年初修订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已于7月1日起正式执行,公约要求银行在信用卡还款上,至少“晚3天差10元以内的”,都可视为按时还款。

  前日,是《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执行的首日,北京日报记者走访北京市多家银行发现,公约中要求银行为持卡人提供的“容时容差”服务已经得到兑现,银行界基本已叫停“全额罚息”。羊城晚报报道,广东多家银行也已按该公约执行,但也有个别银行针对卡种有区别对待。

  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容差”方面,信用卡持卡人未还金额在10元以内,银行不收取利息;“容时”方面,银行将还款日期宽限3天。北京日报报道,值得注意的是,这3天是自然日的概念,周六、日及节假日也属于宽限期。据北京日报、羊城晚报

  公约内容

  容差服务:持卡人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且在到期还款日后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金额(至少为等值人民币10元)时,应当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未偿还金额自动转入下期账单;

  容时服务:提供还款宽限期,自到期还款日起至少3天内还款的,应当视同持卡人按时还款。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