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银投资平台步入正规 贵金属投资前景被长期看好

2013年07月03日 07:42   来源:国际金融报   赵怡雯

 

  在股市、汇市等投资渠道日益疲软的当下,贵金属投资前景被长期看好,特别是最近备受追捧的白银投资。但也正是由于国内投资者众多,在促进了各地白银交易繁荣的同时,也带来了全国大小交易所杂乱无序的管理难题。日前,江苏大圆银泰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市场正式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批文,成为全国第一批被保留、南京地区惟一的大型贵金属行业商品类交易场所,该公司高层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监管层正在逐步加大抓手整治白银交易“野平台”,相信行业合法合规的春天即将到来。

  有白银投资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国内白银交易所最大隐患便在于筹建资质问题,大量地方性平台无证营业,加之从业人员违规操作,使得贵金属市场良莠不齐,鱼龙混杂,风险极大。据上述人士介绍,识别投资平台实力,首先要看该平台是否受到足够监管,其次是观察其交易系统是否稳定,是不是真的能做到24小时客服在线。

  “不可否认,像这些小平台,对正规平台的冲击肯定很大,尤其是一些做外盘的‘野平台’,他们的营销方式可以说五花八门,造成整个行业混乱,这些都是不合法不合规的。”大圆银泰副总裁杨莉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获批的平台,显然是无法做到这些,保证用户权益的。”

  今年5月,江苏大圆银泰通过国务院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后,正式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批文,成为全国第一批被保留、南京地区惟一的大型贵金属行业商品类交易场所。在刚结束的2013陆家嘴论坛上,大圆银泰也作为贵宾级品牌合作商参与了分论坛活动的举办。

  杨莉表示,“随着国家相关政策及监管力度加强,国内白银交易正快速向规范化靠拢,服务体系完善的大型交易平台,将成为今后主流,白银交易平台将进入新服务时代。”

  “从我们的指导性文件——2011年的国发38号文来看,未来交易市场的监管权是在省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指派金融办,但是在金融办设立初期,它的职能主要是协调,所以监管方面其实是非常缺少抓手的。”杨莉指出,“但据目前我们的了解,监管层的抓手正在逐步加强,相信这些‘野平台’的末日很快就会到来,合规合法运行的公司的春天也将到来。”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