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首个物联网社区亮相茶园 玩转高科技

2013年07月02日 09:32   来源:重庆晨报   陈望

  手机遥控家里的电饭煲空调,外人入侵就报警……小楼盘玩转高科技

  重庆首个物联网社区亮相茶园

  下班之前,通过手机或电脑,就能遥控家里的电饭煲和空调,电饭煲开始做饭,空调开始运转让你进屋就一身凉爽……这不是科幻片场景,你在重庆就能实现。日前,重庆首个物联网社区亮相茶园,记者前往亲身体验了高科技带来的生活便利。

  小屏幕能遥控所有电器

  该楼盘名为幸福时光里,体量并不大,总建筑面积不足20万平方米,但该楼盘的理念却非常先进,“我们的想法就是用尽一切办法为小区业主提供便利”,其负责人称。

  进到幸福时光里的样板间,一个IPAD大小的屏幕首先映入眼帘。其操作也像I-PAD一样简便,屏幕一点开,上面就有家电、照明、安防、缴费等图标出现。据介绍,通过它,你可以操控家里所有家电和照明。现场置业顾问在屏幕上轻轻一点,“你看,各个房间的空调和灯都已经打开了。如果只需要开客厅,也只需轻轻一点就OK”。同时,通过这个“IPAD”,还可以开启电饭煲、窗帘、音响、热水器……

  不仅如此,轻轻点开缴费,水电气宽带电视网络手机等缴费,全部都可在这个“IPAD”上解决。而当你出远门的时候,则可以一键切断家中所有电源,再按下安防键,整个房子就进入到布防状态。如果有外人非法侵入,或者家中有燃气泄漏或火情发生,红外探头就会被触发,并及时向系统发出报警信号,系统就会立刻发送短信、彩信或拨打电话及时通知到你。

  不在家也可遥控指挥家电

  更神奇的是,有了这个“IPAD”,你不在家的时候,也可通过手机或电脑来操控家中电器。不管是洗衣服开空调还是煮饭,都可远程控制实现。“在炎热的夏天,你可以在下班前提前遥控打开空调,回到家里便能享受清凉;在寒冷的冬季,则可以享受到融融的温暖。回家前启动电饭煲,到家时饭已煮好,无需再花费时间。”

  另外,记者还在幸福时光里现场看到,其前期宣传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社区餐厅、健身房、电影院等配套设施,也已如实呈现,一购房者表示,“对开发商的宣传,我之前一直是将信将疑,现在看到这些东西陆续实实在在的摆在了这里,我不仅有了购买的信心,我还会推荐身边的朋友来买”。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