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超跌反弹站稳1200美元

2013年07月02日 09:04   来源:广州日报   

纽约金价K线图

  前期跌幅巨大 白银交易暴增

  黄金阁

  阻力位:1265美元

  支撑位:1200美元

  周一亚洲至欧洲市场,国际金价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势反弹走势,站稳1200美元大关,至1241美元高位。超跌反弹力量占据主导,白银短线前景更为乐观,因为其前期跌幅胜过黄金,白银市场交易量暴增、换手率增长,反手做多者数量增加。

  上周后期的暴跌侧重于技术暴跌,而今的反弹也侧重于技术面的超跌反弹。美联储官员上周曾透露:并没有在短时间里削减、结束购债计划的可能性,暗示市场过度理解美联储观点,这在客观上带给了金价一定支持。而亚洲机构里也出现了诸多抄底者,无视投行连续看空金价的态度。ETF并没有进一步大幅度减仓,目前态度转为观望。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连续跌破了5道重要支撑位,修复困难,想要恢复前期高点比较困难,先应突破1265~1280一线,这是一度的重要支撑位,现在也成了难以逾越的关口。白银在21美元大关阻力较大,但在此之前,依然有较大的反弹余地,抄底白银做多的获利空间应更大。建议多观望、少操作。

  (金叶珠宝 刁卫华)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