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指数公司 调整指数样本股定期更换时间

2013年07月02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日前宣布,自2013年下半年起,包括沪深300、上证180等主要指数的样本定期更换提前至每年6月和12月的第二个周五收市后生效。

  目前中证指数公司管理的沪深300、上证180等主要市场指数都是执行半年定期调整样本的规则,且样本更换时间固定为每年6月和12月的最后交易日收市后生效,样本调整名单则一般提前两周公布。这一规则已被市场各方面广为熟知。近年来指数化投资蓬勃发展,以中证指数为标的,内地市场有150多只指数基金和ETF,资产规模超过2500亿元,境外市场有63只ETF在12个交易所上市,资产规模近500亿元。

  为了适应证券市场变化和指数化投资的发展,中证指数公司参照国际普遍做法,在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并广泛征求市场意见后,决定将调整原有规则,将指数样本的定期更换提前。此举将进一步提高指数管理的时效性,避免时间上的多个冲突问题,也有利于指数运用的国际化。中证指数公司将公布指数样本调整时间表供市场查阅,2013年年末的样本更换时间为12月16日。

  据了解,此次除了定期审核时间调整外,指数公司同时也对指数样本证券的部分维护规则以及上证和中证红利指数规则进行了调整。(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