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少朋友想开车出游 买车险怎样更划算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不少朋友想开车出游 买车险怎样更划算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16日 12:52
    春节有不少朋友想开车出游,于是年底想买车的人也多了起来。不过买了新车,该给车上那种保险呢。车险费用每年又有什么不同呢,跟我们记者来详细了解一下。

    李先生去年买的车险马上就要到期了,他今天到保险公司就是来办理下一年的保险.但是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却告诉他,今年他要交的保费比去年多了4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李先生:他们跟我说,我今年保费上涨的原因,是因为我去年有过出险的记录。我撞了一回比较大的。

    按照保险公司的规定,投保人驾驶机动车头一年如果出险三次以上,第二年的保费就要提高10%。李先生遇到的就是这种情况。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其实保险费用提高的情况非常普遍,有的投保人购买了新的机动车,新车价格如果比旧车高,保费也会相应提高。另外,如果投保人经常更换保险公司,保费也会比在同一家上保险更高。那么如何购买车险才最划算呢?首先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对保险项目所有选择,保险限额也不必要选择最高的。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车辆保险事业部经济师刘志远:因为目前来讲,没有一个对于全险的一个标准的概念,/您要问清楚自己的限额是多少,比如商业三者险您投保是五万,十万,还是二十万等等。

    不过投保人一定要清楚保险公司能保什么,也就是理赔范围,一般来讲,车辆的碰撞都是保险公司的必保的,但如果是火灾等于原因引起的事故,有些保险公司则不会承担理赔责任。另外,对于保险公司所谓的“全险”,投保人也要问清楚。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车辆保险事业部经济师刘志远:大家投保的时候一定要保全,就是说,自己的新车购置价来确定自己的保险金额。/否则的话,在理赔的时候会有一个比例赔付。

    车险编后

    业内人士还建议,购买保险时,还要应该考虑到保险公司的网点设置,比如一些4s店会和保险公司有协议,这样一旦出险,维修和理赔都会比较方便。
来源: CCTV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