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首推个人信用保险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平安首推个人信用保险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03日 07:16
张颖
    上海普通居民在投保信用保证保险后,就可以从中国平安旗下的深圳平安银行获取无抵押小额贷款。

    日前,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产险信用保证保险业务全国首家营业门店在上海开业,并推出了一款信用保证保险产品“平安易贷”。普通居民在投保信用保证保险后,可以申请由深圳平安银行发放的小额贷款。贷款额度为1万元至15万元,贷款期限分别有6个月、10个月、18个月和24个月,从申请投保到发放贷款现金,整个过程仅需三至五天。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高风险、高成本的特性,个人无抵押短期贷款在国内银行界普遍遭冷遇。此次中国平安在沪推出无抵押贷款保险,为老百姓短期融资又多添一条简便快捷的全新渠道。

    平安产险有关负责人指出,“信用保证保险+个人无抵押贷款”在深圳试推期间出现了不少欠账现象;而一旦出现坏账,在催账无果的情况下,银行的损失将全部由保险公司“埋单”。因此,平安此次对这项业务的风险控制采取“双层过滤”模式: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管理,整个风险管控流程必须通过平安产险和深圳平安银行“两道关”。

    上海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个人征信系统,为无抵押贷款业务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对于记者提出的“如何防止大量贷款资金流入股市”这个问题,平安相关人士表示,“我们会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对贷款资金用途的规定,在发放贷款前要求贷款者提供资金用途证明。”

    不过,记者简单地算了笔账,在剔除风险因素后,“保费+贷款利率”的双重收费标准,将为平安带来不小的利润空间。

    据了解,平安在信用保证保险上收取的保费规模视贷款额度、贷款期限以及个人信用等而定,保费收取标准基本在贷款额度的10%至20%之间,贷款利率与基准利率一致。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