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超低费率"肉搏"打新 收益将摊薄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险公司超低费率"肉搏"打新 收益将摊薄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17日 07:31
王原
    日前,记者发现某保险公司正在推出伴有保险保障的打新股投资理财保险产品,且令人惊叹的是该理财保险的费率超级低廉,远远低于目前市场上各家银行发售的打新股理财产品的费率。

    业内专业人士评价说,由于低风险兼相对稳定的收益,保险公司十分热爱打新股投资,今年的获益已经十分丰厚,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日前部分保险公司推出超低费率产品“肉搏”打新理财市场, 

    无疑是为了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但是有关研究机构已经预计明年的打新收益可能会下降50%以上。

    据了解,近期推出这款理财产品的保险公司宣传单上介绍称,投资范围包括申购新股和剩余期限在五年以内的固定收益工具,且称,发生保险责任事故时,将按投保人账户份额价值的100%给付保险金(以人民币100万元为限),并全额返还账户份额价值。

    和目前银行发售的打新股理财产品相比,该保险产品不仅吸收银行产品流动性强的特点,宣称投保人可以进出自由,且还是进出免费。同时,管理费年费率仅为0.85%。个人账户投资收益每日计提,按月结转份额。与此对比的是,银行打新理财产品的费率一般维持在10%-20%区间赚取合理的利润,仅部分银行设定若投资收益低于6%或者7%不等,则不收取业绩报酬费,仅收取1%固定比例的管理费。

    今年11月以来随着各家银行打新理财收益陆续到期,漂亮的业绩吸引了无数的投资者参与到一级市场上。

    【机构报告】

    新股上市当日涨幅将回落

    西南财大理财研究所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07年11月,新股申购类产品发行量为25款,较10月份14款的发行量增加78.6%。11月新股申购类产品占银信合作产品总数的50%。且2007年11月,实际收益率高于预期收益率的4款产品均为新股申购类产品。另外,资金投向方面,2007年11月,投资证券市场的产品占全部银信合作产品的58%,这个比例大于10月份的51%。新股申购类产品占投资证券市场的产品的86.2%,也大于10月份的83%的比重。

    对此,该研究报告预测认为,由于“打新”资金量的增加达到了上半年的3-5倍,而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基本是1倍左右,估算打新收益率将有50%-100%的下降。同时二级市场已经没有增量资金对新股进行配合,特别是中石油以高上市价格导致大量投资者巨额损失,新股上市的当日涨幅会呈逐渐回落之势,压缩一级市场的利润。

    【银行分析师】

    打新收益将摊薄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首席理财师徐欣预测认为,今年每家银行的新股理财收益率基本维持在15%-20%,甚至更高,但是由于打新资金量快速增加,这将逐渐摊薄打新平均收益。

    预计明年的新股理财收益可能仅仅是跑赢CPI的增速,但是肯定还是会高于银行储蓄存款利率。
来源: 青年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