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发基金多数未达目标 为大盘最多输血500亿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今年新发基金多数未达目标 为大盘最多输血500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4月18日 08:30
邹锦强
    时报讯(记者邹锦强)原本目标份额120亿份的中银动态策略基金,最终的募集份额仅达46.52亿份;而原本目标份额70亿的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到截止日为止,仅仅募集到17.33亿份……今年以来的新发基金,销售正在遭遇寒冬。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新基金发行不畅,可能直接导致股市陷入长时间的低迷状态。

    基金销售遭遇寒冬

    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4只基金完成了募集,但绝大多数的基金到截止日为止都没有完成募集目标。其中中银动态策略目标份额120亿份,只募集到46.52亿份,完成份额不足一半;而目标份额70亿的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只募集到17.33亿,未到目标位三分之一。除此以外,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南方盛元红利、建信优势精选等都没有达到目标份额。QDII基金则更是被投资者所抛弃,目标220亿的工银瑞信全球配置,最终募集份额只有区区的31.56亿。

    在已完成募集的基金中,尽管绝大多数都没有完成目标,但终究还是出现了像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这样达到百亿的基金,而南方盛元红利、建信优势精选虽然未达到目标份额,但差距只是20亿左右。

    然而,在目前正在销售和待发的新基金中,市场普遍预计将更加困难。建行广州新港中路一基金代销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2月份以来每天都有基金发售,但常常一天见不到一个投资者来办理新基金业务,与去年相比,确是大相径庭。

    而据中证登数据显示,在去年的三季度,基金开户数超过1000万户,平均每月新增300多万,其中去年7月份达到511万户的颠峰状态。而到了今年,已滑落到每个月30万左右,且还有下滑趋势。

    新基最多输血500亿

    基金销售从高峰跌落谷底,仅仅只有半年的时间。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由于股市的持续下跌,未进场的投资者根本无心申购基金,老基民则因为股市数次反弹均以失败告终而彻底丧失希望,目前考虑更多的是何时赎回的问题,而非“抄底”,因此基金的销售将会越来越困难。

    3月份是自有开基以来获批最多的月份,尽管从基金的募集目标统计今年新发基金可为A股市场带来1500亿左右的资金,但因为市场的低迷,销售普遍达不到目标份额,依目前数据判断,能进场的资金最多也就500亿左右。由于基金是目前A股市场最重要的资金主力之一,在没有新增资金推动的情况下,股市将持续低迷。只有等到股市已经盘出底部,更多的投资者恢复信心,基金销售转暖以后,市场才可能真正走好,而这个时间,短期内将很难看到。
来源: 信息时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