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color="#0000ff">关注资本市场 人大"一号议案"锁定基金法</font>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关注资本市场 人大"一号议案"锁定基金法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3月11日 07:03

    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关注资本市场

    相比往届,资本市场在今年的两会上更加备受关注。除了来自证券界、上市公司代表委员人数的大幅增加,不断收到的为资本市场发展建言献策的议案、提案外,包括各民主党派、文艺界等不同界别的委员对于资本市场关注程度都在提高。

    除了印花税政策、债券市场发展、发行制度改革等多个当前资本市场的热点话题外,《基金法》的修改工作在今年两会上引起了广大代表委员的高度关注,不断有代表、委员提交议案、提案建言《基金法》修改。

    全国政协常委、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提交了《关于加快证券市场税收制度调整的建议》,农工党提交了《关于引导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范发展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工行重庆分行行长刘卫星提交的“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投资基金法》的议案”等等。

    《基金法》

    部分修改意见达成共识


    据了解,有关部门日前召集业内专家、基金公司人士就《基金法》的修改征求了多次意见。目前,已初步就一些修改意见达成共识。

    达成共识的内容包括:拟突破现有对关联交易等一系列禁止性的投资羁绊;投资范围上,除了可以投资上市交易的证券外,还可以对非上市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允许基金公司实行股权激励机制;管理费收取与投资业绩挂钩等。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在参加政协经济组讨论后表示,“中国的基金业虽然有了很大发展,但总体来说,跟市场需要和其他国家相比,都还比较弱小,需要进一步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基金法》的修改将为基金业的发展进一步“松绑”,促使基金行业优胜劣汰机制的形成,有助于提高整个行业的诚信水平,从而推动其更加健康、持续地发展。(上海证券报)

 

    延伸阅读:

 

    王连洲:《基金法》修改应松紧结合

 

    《基金法》修改究竟应该遵循怎样的思路?哪些限制性条款应该适当放松?哪些方面又应该加大监管、惩处力度?本报两会报道组邀请了原全国人大财经委研究室巡视员、首任投资基金法起草工作组组长王连洲作客中国证券网,详解《基金法》修改思路。 [详细]

 

    农工党提案:重点监管私募投资人资格

 

    农工党日前就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规范发展提交了相关提案,从规范发展环境、强化监管和健全服务体系三个方面对私募基金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详细]

 

    人大代表刘卫星:降低主要股东准入门槛

 

    全国人大代表、工行重庆分行行长刘卫星在本次两会上提交了“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投资基金法》的议案”,提出了修订工作应遵循赋予基金管理人更大决策空间,以及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的基本思路。

    议案指出,此次《基金法》的修改,应取消基金资产不得投资托管人及其控股关系或其他重大利害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股票或债券的规定,赋予基金管理人更大投资决策空间,使基金投资人利益最大化。 [详细]

 

    政协委员谢卫:应给予私募合法化地位

 

    全国政协委员、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卫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基金行业整个行业发展是比较健康的,目前其更为关注《基金法》的修改,尤其是私募基金阳光化以及基金公司股权激励两大问题。谢卫建议,应该给予私募合法地位,同时加强对私募的监管,这更有利于行业的健康运行。 [详细]

 

    黄有根:扩大《基金法》适用范围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证监局局长黄有根日前针对基金法修改提交了相关议案,从适用范围、从业人员责任、监管措施、基金运作和与《证券法》相协调五个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详细]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