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刘卫星:降低主要股东准入门槛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人大代表刘卫星:降低主要股东准入门槛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3月11日 07:01
    全国人大代表、工行重庆分行行长刘卫星在本次两会上提交了“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投资基金法》的议案”,提出了修订工作应遵循赋予基金管理人更大决策空间,以及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的基本思路。

    议案指出,此次《基金法》的修改,应取消基金资产不得投资托管人及其控股关系或其他重大利害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股票或债券的规定,赋予基金管理人更大投资决策空间,使基金投资人利益最大化。

    同时,应降低主要股东准入门槛,使大型企业集团等均可以成为基金公司的主要股东,以促使现有基金公司优胜劣汰,形成更为充分的市场竞争。

    议案建议,将《证券投资基金法》第59条第(五)项“向其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出资或者买卖其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发行的股票或者债券”修改为“向其基金管理人出资或者买卖基金管理人发行的股票或者债券。”

    第59条第(六)项“买卖与其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有控股关系的股东或者与其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有其他重大利害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证券或者承销期内承销的证券”修改为“买卖与其基金管理人有控股关系的股东或者与其基金管理人有其他重大利害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证券或者承销期内承销的证券。”

    第13条第(三)项“主要股东具有从事证券经营、证券投资咨询、信托资产管理或者其他金融资产管理得较好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社会信誉,最近3年没有违法记录,注册资本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修改为“主要股东具有较好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社会信誉,最近3年没有违法记录,注册资本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