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转开基金如何计算份额?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封转开基金如何计算份额?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2月14日 08:59
    读者来信:

    封转开的基金折算是如何计算份额的?折算份额的日期是如何确定的?比如,封闭式基金隆元(184710)终止上市的时间是2007年11月20日,是否可以理解为2007年11月20日隆元的市值就是持有人拥有的市值,从11月21日起,转为开放式基金的南方隆元的涨或跌都不再与终止上市的隆元有关?当基金公司允许原基金持有人赎回时,就按2007年11月20日终止上市当日的市值赎回,原基金持有人如果愿意转为开放式基金南方隆元,也应按2007年11月20日终止上市当日的市值转换为份额,并免扣所发生的费用?

    现在,我的账户一直定格在那天的市值,为3889元。我如果不准备赎回,就应该拥有开放式基金南方隆元3889份。从2007年11月21日起,所拥有的市值会随市场涨跌,而3889份是不变的。可是,我的开放式基金账户里,显示的份额数是3851份,比3889份少38份,是什么原因?

    另外,基金分红后,将红利再买进基金,据说是不收费用的,但我将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瑞福进取分得的红利买进100份基金,照样扣了费用,是不是搞错了?还有,ETF和LOF基金场内交易费是多少?

    对您的问题,我们咨询了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他们的回答是:封闭式基金终止上市后其基金资产仍在运作,所以您所持有的市值是变化的。基金管理人在基金拆分日对原封闭式基金的份额进行拆分,折算份额是根据基金拆分前的净值计算的,拆分后基金净值为1元。以南方隆元为例:该基金的份额拆分日为2007年12月4日,折算前基金隆元份额净值为3.851元,该基金管理人按照1:3.851241435的折算比例将原基金隆元的基金份额进行了折算。折算后,基金份额净值为1.000元,相应地,原基金隆元每份基金份额折算为3.851241435份,折算后基金份额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封闭式基金转成开放式基金后,需要办理“确权”手续才可以办理基金赎回业务,确权后您的份额将是原来您持有的封闭式基金份额乘以拆分比例。办理赎回业务时,赎回金额等于赎回份额乘以赎回当日净值减去相应的赎回手续费。

    至于您个人的账户,在11月20日终止上市时,市值是3889元,但是份额不是按照1:1的比例折算的,而是按照原隆元份额乘以拆分比例计算出来的。如果您之前持有1000份南方隆元,确权后您的份额应该是1000乘以拆分比例(1:3.851241435),即3851份。

    关于红利再投资问题。基金管理人鼓励投资者追加投资,因此,基金公司为开放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提供了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种方式供投资者选择,但封闭式基金由于基金份额固定,收益分配只能采取现金形式。如投资者选择开放式基金的红利再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会直接将投资者所获红利再投资于该基金,不收取费用。但如果投资者领取现金红利后,又要再追加投资的话,则视为新的申购,需要支付申购费用。如果投资者想更改分红方式可直接到原购买网点办理,持有多只基金的投资者应单独办理每只基金的分红方式设置。

    另外,关于ETF和LOF基金场内交易费的问题,我们咨询了银河证券北京和平里营业部,答案是:ETF场内交易不高于0.3%,LOF不高于0.28%,二者均无印花税。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