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动态精选经理许良胜:围绕效率提高精选个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长盛动态精选经理许良胜:围绕效率提高精选个股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30日 07:44
易非
    “自下而上的分析公司在2008年将显得越来越重要,原因是导致股票价格上涨的外部因素的作用在下降。”长盛动态精选基金的新任基金经理许良胜说。

    这位过去一直管理社保基金取得优秀业绩的基金经理认为,2008年的市场相较2006—2007年更为复杂,过去两年的市场是单边市,保持较高的仓位就可以享受普涨收益,但今年必须更强调自下而上的研究,特别需要精选个股,在组合中保持适度超前配置的风格。

    超配效率提高的行业或公司

    许良胜说,今年将重点研究效率提高导致利润增长的行业。两种效率的改善将成为研究重点:一是部分行业的适度集中,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如煤炭、钢铁、造纸、化工等行业的适度集中会有效降低能耗、减少污染,带来效率的提高;二是新的产业发展,提升产业结构,促进技术创新,降低能耗,改善贸易结构等,这些也将有利于效率提高,促进经济效益提高。他认为,这两条主线将成为长盛动态精选超配的主线。

    另外,许良胜希望去发掘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长期持有。他表示相较于市盈率来说,核心竞争力才是他选股的重点,而在核心竞争力中业务模式最重要。他举例说,基金行业最后选择了开放式基金才会有今天这么大的规模,因为开放式基金这种业务模式更适应于当前的市场。另外公司的战略、人才、精细化管理、发展前景、过往历史都是核心竞争力构成的重要方面。

    他表示,这些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目前很多已被基金挑出来,并被市场给予了较高的估值。很多投资者觉得其股价太贵,但是参照美国可口可乐的例子,其股价增长最快之时,也是利润增长最快、市盈率最高的时候,这其实说明它一直都在增长,这才是最重要的。

    近期以来,中小盘股一直表现很活跃。许良胜认为是否配置这些股票关键还在于这些上市公司是否能持续增长,如果其有价值,可以获取比大盘股更高的超额收益率,那么基金可以承受波动和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A股总体比较乐观

    “银行、大宗消费品包括下游企业的盈利基本反应了中国GDP高速增长的状况,A股的泡沫不是很严重。”许良胜说。在采访中,他总体上对A股保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市场通胀预期仍然比较强烈,而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投资者的选择渠道不多,股票市场仍然是普通投资者可选择的途径之一。而大多数非上游行业、无垄断定价权的行业或公司,由于很难转嫁成本上涨的压力,盈利空间开始变小,这部分资金也有可能进入证券市场,追求预期的回报。

    在2008年通胀可能加剧以及宏观调控有可能从紧的预期下,许良胜看好上游的煤炭、矿产和农产品资源,认为在GDP高增长的情况下对资源的依赖程度还是非常高,而农产品由于食品结构升级、生物能源开发提速、土地占用等因素,其廉价时代已经过去了。许良胜同时表示看好消费升级品种,其中高端白酒以及品牌中药等都将成为市场关注的品种。

    许良胜此前一直管理着长盛的社保基金,如今转战长盛动态精选的许良胜希望将动态精选基金做出符合基金契约的风格。首先是精选股票,其次是对组合做出动态调整,其主要目的在于保证组合的平衡稳定。他希望动态精选基金持有人能够体会到动态精选组合这样的特点:涨的时候快一点,跌的时候稍慢一些,能够分享中国现阶段的收益,回避中国现阶段宏观和市场可能会出现的风险。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