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丁骏:奥运会和股市无必然联系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长盛基金丁骏:奥运会和股市无必然联系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21日 14:09
高晨

    


    基金经理出镜

    上周股指可谓坐了回过山车,周三、周四两天调整上证综指从5400点下跌到5100多点,不少投资者都有亏损,市场的未来如何发展?什么类型的股票能在震荡行情中获得稳定的收益?今年的热点会集中在哪些板块?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长盛同智优势成长的基金经理丁骏博士,让我们一起分享他的投资心得。

    ★大势判断

    股市的分水岭不是奥运会    

    对于上周三、周四出现的调整,丁骏表示在意料之中。丁骏分析,从2007年11月底开始,市场开始分化,小盘股(化工、医药等板块)开始启动,大盘股(金融、地产等板块)不涨反跌,而小盘股行情演变到最近一段时间,变成消息股在猛涨。这一现象说明市场资金面比较充裕,但没有找到合适的品种。国际股市持续走弱,是本次下跌的导火索,A股股价和H股股价过大,上周A股下跌应在情理之中。

    丁骏对今年的大势表现得比较乐观。对于奥运会结束后股市即将由牛转熊的看法,丁骏认为,股市的分水岭不是奥运会的结束,奥运会和股市没有必然的联系,股市的走势还是看宏观经济、上市公司业绩、政策面等方面的情况。

    丁骏表示,他特别看重外贸顺差这个指标,人民币持续升值,外贸顺差将会减少,外贸顺差减少过快将是人民币停止升值的标志。同时,CPI和利率也是特别值得关注的。在我国,利率政策除了看CPI值的高低,还要考虑宏观经济的增长率等因素。通过这两个指标的关注,能够看出市场未来的大方向。

    ★投资策略

    坚守价值投资

    丁骏坦言,目前的行情,100亿以上的大规模基金操作有一定困难。丁骏认为这也是正常现象,在股市中,获得利益的手段很多,不同类型的投资者赢利的数量和方法不同,承担的风险也不同。公募基金必须坚守价值投资理念,遵循信息对称原则,假设采用“听消息”操作股票,一旦发生亏损无法向投资者交代。丁骏说:“现在的行情坚守价值投资会遇到一点困难,作为基金应该从长远角度看市场,这不算什么,我们也能熬得过去。”

    选股上,丁骏表示,自上而下考虑得更多些。先从宏观经济角度出发,再结合政策面因素,选择行业,然后选择白马股。如结合节能减排的主线,一些龙头企业、具有规模优势的上市公司会受益。

    丁骏先生,197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曾任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融资部业务经理、高级经理;2003年6月加入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研究发展部行业研究员、机构理财部组合经理助理。2006年11月-2007年12月,任同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07年3月1日起任长盛同智优势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均衡配置分散风险

    ★行业看点

    对于未来哪些板块可能出现热点,丁骏表示无从判断。现在配置的策略是均衡配置。丁骏幽默地分析,现在的局面是小板块每天轮换,大盘股很稳定,始终不涨。

    对于地产行业,丁骏表示,去年下半年采取了减仓策略,因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打压政策,近期又出台了两年不开工要收回土地的相关政策,这对房地产上市公司是个不小的利空政策。什么时候进行配置,关键看政策面何时转暖,现在的策略是静观其变。

    金融行业,丁骏认为银行股近期下跌幅度已经比较大,从上周的下跌看,已经呈现“跌不动”的状态。估值相对比较便宜,是重点关注对象。

    ★投资风格

    据长盛基金工作人员透露,丁骏不是那种平时盯着看盘的基金经理,而股票交易的时点选择却很“到位”。丁骏解释,他把大部分时间都用于调研上市公司,出差比较频繁。如果出差,丁骏会盘前下单,告诉交易员第二天要交易什么股票。事后事实证明,他交易股票时点选择得很合适,原因何在呢?丁骏笑称,还是择大时比较重要,如果是巨幅涨跌,还是要看盘,但不会每天都大涨或大跌的。

    谈到个人的投资风格,丁骏表示稳健、换手率低是他的风格。力求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得稳定的收益。丁骏表示投资风格和基金规模有一定的联系,如果规模小,追热点的动作可能快一点,争取比较高的收益,规模偏大的基金还是以稳为主。

    

来源: 京华时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