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发行在即投资者如何准备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新基金发行在即投资者如何准备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28日 07:44
    游客29764:根据上海证券报上周五的报道,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已经获批,并且成为今年获准发行的第二只债券型基金,那么投资债券型基金要留意哪些因素?这两只债券型基金对市场有什么影响?

    招商证券浦东大道营业部:投资债券型基金涉及以下几个关键步骤:(1)理解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确定债券投资配置占全部资产的比例。(2)理解债券基金的基本特征,尤其是债券投资组合在信用级别和期限上的分布构成。投资组合的信用级别越低,基金的收益率越高,但是债券发行人违约的风险就越大。同时,投资组合期限越长,基金面临的利率变动的风险就越大。(3)理解基金经理的专长,只将资金托付给那些具有良好风险控制能力、历史业绩连贯持续的投资经理。(4)定期评审投资组合,并在必要时调整投资在债券基金上的资金配置。另外,投资债券基金时,两个基本要素是利率敏感程度与信用素质。从机构最新的研究来看,多数机构均谨慎看多2008年的股票行情,而认为下半年会有较好的债券投资机会。综合分析,两只债券型基金的发行,更多的影响是在政策导向上,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应该较小。

    游客29784:通货膨胀应该对经济发展不利,但是为什么有人却说要在“通胀压力下寻找投资机会?”

    长江证券天钥桥路营业部: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我国CPI指数在去年不断走高,存在着明显的“通胀压力”。但是在通胀压力下,商品涨价会不同程度的增加各级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的毛利率,从而会使这些上市公司处于较高的景气循环中,因此这一类上市公司的股票就出现了比较好的投资机会。例如现阶段市场中受益于消费升级的高端白酒、汽车等行业就是可能的投资机会。

    游客4680:什么是股权登记,我在股权登记日有该股票该怎么办?

    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营业部:上市公司的股份每日在交易市场上流通,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的时候,需要定出某一天来界定哪些股东可以参加分红或参与配股,定出的这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也就是说,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仍然持有或买进该公司的股票的投资者,可以享有此次分红或参与此次配股。这部分股东名册由证券登记公司统计在案,届时将所应送的红股、现金红利或者配股权划到这部分股东的账上。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天就是除权日或除息日,这一天或以后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不再享有该公司此次分红配股。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