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color="#0000ff">中药西药 基金上周重点"吃药"</font>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中药西药 基金上周重点"吃药"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18日 07:56
俞险峰
    医药板块成为近期市场上令人瞩目的亮点之一,以券商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自然对该板块青眼有加,据上海证券交易所topview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全面介入医药类股票,特别是中药西药两类股票,基金增持十分明显。

    据指南针赢富深度行情提供上证所授权Topview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整个医药行业中的五大板块西药板块、中药板块、医药销售板块、医药中间体板块及生物制药板块,券商及基金已全面介入,以沪市为例,只有1只个股即S*ST源药乏人问津外,其余个股都有券基入驻。

    沪市西药板块共有25只个股,除了S*ST源药外,鲁抗医药的基金持仓量偏低,其余23只个股,基金持仓均大于9%,其中17只持仓大于20%。中恒集团、上海医药、浙江医药、三精制药、双鹤药业等个股位列基金增仓排行榜前五名。

    沪市中药板块共有19只个股,基金上周悉数增持,其中片仔癀、同仁堂、天士力位居前三名,增仓量均大于3%。截至上周五,沪市中药类个股中18只个股基金持仓量大于19%,7只个股基金持仓量大于50%,最少的1只,基金持仓量也大于9%。

    沪市医药销售板块共有15只个股,基金持仓量大于13%,其中10只持仓量大于20%。指南针深度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对其中8只个股进行增持,其中万东医疗一周增持7.82%,位列沪市所有个股之首。其他如上海医药、新华医疗、中技贸易、复星医药等也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沪市医药中间体板块共有6只个股,其中3只个股获得基金增持,如海正药业、华海药业和通化东宝。

    沪市生物制药板块共有9只个股,基金也是重仓把守,其中7只个股基金持仓量大于20%。上周基金增持了海正药业、金宇集团、人福科技和交大昂立等4只个股。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