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向减仓转变 多数基金有较明显减仓迹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操作向减仓转变 多数基金有较明显减仓迹象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18日 07:42
    上周股票市场再现震荡特征,股指连续反弹后上涨无力,再度进入调整。而受到政策调控影响的金融、地产成为打压市场的主力,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股表现一般。上周基金仓位测算显示,基金在上周操作向减仓方向转变,多数基金有较明显的减仓迹象,基金减仓和蓝筹股表现疲软不无关系。

    12月14日测算数据,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0.58%,相比前周显著下降2.87%;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6.21%,相比前周下降3.36%;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68.56%,相比前周略降3.23%。平均仓位下降明显主要是由于多数基金上周都执行了不同程度的减仓操作。

    上周在测算的225只基金中,显示减仓迹象(仓位降幅2%以上)的基金有144只,这一数量比前周大幅度增加,而明显减仓(仓位降幅5%以上)的基金也大增至48只。而显示增仓迹象(仓位增幅2%以上)的基金只有10只,其中明显增仓(仓位增幅5%以上)的基金仅4只。

    从基金仓位的分布来看,上周重仓基金(仓位>85%)的占比大幅降低,占全部测算基金的比例由前周的37.61%下降至24%;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数量占比基本不变,仍在35%左右;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大幅提升至28%。坚持高仓位操作的基金数量下降明显。

    上周基金明显减仓的迹象说明基金偏谨慎的策略近期很难有大的改观。宏观调控信号越加清晰,市场缺乏主导性的潜力板块,都使基金在这个阶段并没有太强的做多动力。预计近一段时间内,基金策略仍然会以谨慎、观望为主,保持较轻仓位,小幅进行组合的结构性调整。

    从单个基金仓位变动情况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异动较明显。仓位显著下降10%以上的基金有德盛小盘、华富竞争力优选、华安宏利等3只基金;上周没有增仓10%以上的基金。从基金公司的角度来,上周鹏华旗下基金减仓明显,华夏、南方仍保持着一贯的谨慎策略。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