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回基金 先找好理由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赎回基金 先找好理由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07日 08:07
王梅丽
    近一个多月来,大盘从6000点调整到5000点上下。而在这一个月以来,投资者对基金的心情复杂而又焦虑。落袋为安还是继续持有成为了基民艰难的选择。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德赛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江赛春认为,基金过去的投资盈利和亏损不影响基金将来的表现。近期浮盈和浮亏的基金并不能说明基金经理投资能力的高低。因此市场短期的波动是考验基民能否沉得住气的时候,除非基民有以下判断,基金赎回才有合理性。

    基金投资策略发生变化

    分析师普遍认为,基金的投资策略应该执行产品设计书所说的,并保持一贯的风格。比如投资者配置了一个小盘的基金,但他发现基金经理在操作中转向购买大盘基金。如果投资者手中已经持有了优良的大盘基金,那就没有必要再继续持有另外一个名不符其实的大盘基金。

    也就是说,如果基民认为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的变化扰乱了其原定的投资组合,或者基民对新的投资策略没有信心,那么基民可以赎回该基金。

    投资资产作用发生变化

    理财分析师对客户一般建议,当要实现的财务目标发生变化时,投资标的也要相应调整。比如,投资者希望在三至五年内购置房产。在实现这个目标中,投资者每月定投一笔资金购买债券型基金。但是投资者情况改变,不需要这笔钱来买房,而且这笔钱在短期内不急用,那么他可以把部分债券基金赎回,购买其他风险较高投资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

    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近期投资基金的资金明年要急用,在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把基金收益落袋为安。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