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A股真要练就“九阴真经”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证券讲堂 > 新手指南 > 正文
 
难道A股真要练就“九阴真经”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4月07日 10:23
喜依依
    上周末沪深两市在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蓝筹股的带动下,勉强收红,但周线还是一抹黑。至此,A股周线已经是八连阴。在这种情况下,要是还有人死活不承认中国股市已进入阶段性熊市的话,那真的是无话可说了。清明过后,新的一周又来,到底是“再接再厉”继续下跌练成“九阴真经”呢,还是知耻而后勇,上演绝地反击走上大反弹之路呢?我们拭目以待。

    大家都清楚,上周走势最强的板块非金融股莫属,和前期热门题材股的猛烈补跌形成鲜明的对比。但是否就此就认定金融股包括上上周K线开始走平的地产股是安全品种呢?我觉得暂时还不能这么判断。今年限售股解禁的重头就在金融股身上,4月份虽说过了解禁高峰,但不要忘记,存量的已经解禁的股票非常多,金融股稍有上涨,就会引来无数抛盘。本月底的工商银行就是一块试金石,月底将有大量工商银行限售股解禁,它的走势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记得在前几年的大熊市中,也有一些诸如东方锅炉等走上升通道的个股。可令人沮丧的是,现在真的是很难找到类似的个股了。像新和成,浙江医药之类图形的个股几乎是廖如晨星,这种熊市里也不多见的事情现在真真切切的发生在我们的股市里。沪深股指已经连续八周的周K线收阴,这在A股历史上十分罕见,我国股市在1992年曾经有个十连阴,在连续超跌后最终出现了创历史新高的反弹记录,现在的情况排名历史第二。随着做空能量的越来越衰竭,这次会不会有大反弹呢?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现在不管大盘怎么样,上面就是没有人出来讲话了,有的只有一些学者在为“救市不救市”争得脸红耳赤。而“多头老大”沙黾农老师也不得不对现状表示无奈了。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周线九连阴的可能性不小,情况确实不容乐观,但是对于我们每一个股民来讲,现在最需要的是看空不做空,短线向下的空间不会很大。在市场已经产生了十五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的今天,放眼强劲增长的中国经济现状,放弃恐惧,勇敢面对这个市场吧!来个九连阴又何妨?将来的X连阳必定也会在我们身边发生。

    今天的操作还是保守为上,注意两点:金融股等蓝筹股的强势能否保持?题材股的补跌会否收窄?要是两点都符合甚至题材股止跌反弹的话,可以利用手中个股做差价。要是金融房地产股也转头向下的话,就死了做多的心。(来源:上证博客)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