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三个代表决定A股方向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证券讲堂 > 新手指南 > 正文
 
股市三个代表决定A股方向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4月07日 10:22
    最近几天,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万科三个主力权重走得相当得完美,中石油为了不破发,据说花费了巨额资金在16.7元护盘;中国平安为了圈钱,大肆注资基金买进中国平安推高股价,万科借助房地产价格继续上涨的东风走出下降迷局.这三个股票的权重很大,直接带领股市有走好的迹象,这三个股票不是代表了A股的全部吗!是的.三个代表了.

    这个市场很可狠,可笑,也很可爱,把握了股市的"三个股票代表",就把握了股市的未来,这三个股票的高企下跌,带领股市爆跌进入地狱,他们扮演了汽车的刹车和油门的角色.当然,近期的走势还与谣言密不可分,一到周末,谣言满天飞,股市就跌不动,周一消息大白天下又下跌.

    我要提示的是什么?我主要还是谈谈大势,我主要看周K月K,他们的KDJ的值其实已经或者正在进入低位,从长期来看,就可以明白机构为什么开始回补权重股票了,但是能否就此乐观,我觉得形势逼人,还很难乐观,虽然有所谓的利好做未来的底气,但是,作为散户,要想与机构那样呼风唤雨主宰股市相比还差距很大,机构可以在目前点位做"战略部署",但是还难说是战斗部署!我们散户资金小,在熊市只能看准了,看真了,才能战斗部署,否则,担惊受怕事小,弹尽粮绝的时候只能被动.

    我写文章是给朋友们看的,但是,我一般是谈大体情况,大家根据自己具体情况参考,所以,我不用买进,卖出的字眼,我乐观地估计可能会到达一次3000点,以前技术上是2800点,我总感觉在目前点位是前不找招村,后不招店的,没有技术涵义的点位,消息也真空就此转向了的希望不大.

    短线看,3470点是下降通道的上压力位,如果能成功站上去,一定要站上去,短线才算是好,才算是有点意思.否则将继续爆跌,成就了下级通道的完好,这一刻或许是辉煌或许就是地狱之门.(经济半小时)(来源:上证博客)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