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空仓是股民的必修课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证券讲堂 > 新手指南 > 正文
 
学会空仓是股民的必修课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18日 14:26
    股市总是在涨涨落落、起起伏伏中前进。而投资者又只能通过低处买入、高处卖出才能实现赢利。如果只是一味地持有不动,就犹如坐上了过山车,上去下来,处处被动,终点又回到起点,这还算是轻的……

    上市公司的脸,变得是那样的快,阴晴不定,变化多端。一旦将钱圈到了手,一年赢利,二年持平,到第三年就亏损了……这样的上市公司屡见不鲜,比比皆是。而我们这些忠心耿耿的期望投资回报的小股民,就只有伤痕累累、血本无归……

    何为?究其原因还是不会空仓。兵法云:"三十六计,走为上"。

    在我们账面赢利时,我们应及时获利了结,空仓等待。往往在我们期望着,上涨一点,再上涨一点时,行情就结束了,股价调头向下将我们套住了……

    在下跌时,我们应果断斩仓出局,壮士断臂。往往在我们期待着反弹一点,再反弹一点就出时,股价越等越跌,越跌越等,从后悔、愤怒、直至绝望。而此时,冬天的日子才刚开始。

    很多时候,其实我们已经看出了苗头,但理智战胜不了感情,想必很多朋友也和我一样……

    学会空仓,就可以化被动为主动。

    学会空仓,耐住诱惑,等待时机。

    学会空仓,短线出击,见好就收。

    (八亿财富网)
来源: 中金在线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