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研读基金招募说明书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证券讲堂 > 新手指南 > 正文
 
如何研读基金招募说明书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09日 14:53
    基金招募说明书是基金最重要、最基本的信息披露文件,有助于投资者充分了解将要买入的基金。一般要看以下五项信息:

    一看基金管理人

    要细看说明书中对基金公司和公司高管的情况介绍,以及拟任基金经理的专业背景和从业经验的介绍。优质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和投资研究团队是基金投资得以良好运作的保障。

    二看过往业绩

    以往业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基金业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开放式基金每6个月会更新招募说明书,其中投资业绩部分值得投资者好好分析。

    三看风险

    这对投资者来说是最为关键的部分之一。招募说明书中会详细说明基金投资的潜在风险,一般会从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管理风险等方面来说明。只有明了风险,投资才能更加理性。

    四看投资策略

    投资策略是基金实现投资目标的具体计划,描述基金将如何选择以及在股票、债券和其他金融工具与产品之间进行配置。目前大多数基金均对投资组合中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作出了明确限定,这和基金投资风险是直接相关的。

    五看费用

    基金涉及的费用主要有认购/申购费、赎回费、管理费和托管费等。这些在招募说明书中都会详细列明,投资者可据此比较各只基金的费率水平。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