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七宗罪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证券讲堂 > 实战技巧 > 正文
 
基金投资七宗罪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2月18日 10:30
    傲慢、嫉妒、暴怒、懒惰、贪婪、饕餮、欲望,这是宗教中所列的人性七宗罪。1995年上映的经典惊悚影片《七宗罪》便让每个观众都胆战心惊,对这七种罪恶刻骨铭心。

    在资本市场中,我们也日复一日地目睹着各种人性的弱点:总是梦想依靠基金暴富,总以为自己能在最高点赎回又在最低点买进,总是羡慕别人有更好的收益……人性的七宗罪深深地禁锢着投资者的理智,侵蚀着他们的收益。狄更斯的《双城记》中写道"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而我们如何才能真正拥有最好的时代?

    忌傲慢--谦虚谨慎,长线是金。6000点的庆功宴刚刚落幕,市场只用了几周时间便以1000多点的下跌抹平了不少投资者整年的收益。要记得投资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

    忌嫉妒--忘记攀比,端正态度。投资是不能攀比的,因为永远会有人比你赚得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配置资产,稳扎稳打地把握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遇,你会发现财富增值的速度其实并不慢。

    忌暴怒--学会忍耐,享受轻松理财。高抛低吸只是一种境界,现实生活中更多的是忍不住长期的低谷而愤怒出局,经不住上涨的诱惑而盲目买进。行情总在绝望中重生,而投资者总是在重生前离场;行情总在欢乐中死亡,而投资者总在死亡前进场。

    忌懒惰--充实知识,做明白的投资人。千万不要再发生投资了货币基金却怪基金净值不涨的笑话了。虽然基金投资倡导"轻松理财",但还是希望投资者能够在投资前至少要了解基金的类型、业绩和特点。

    忌贪婪--知足常乐,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说起来容易,但贪婪一有机会便会像魔鬼一样侵蚀着每个人的理智。

    忌饕餮--投资适可而止。用闲置资金进行投资,让基金投资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倘若因为投资而影响了生活工作,那就得不偿失了。

    忌欲望--把握分寸,让欲望成为开启财富征程的密码,千万不要成为欲望的奴隶。

    电影《七宗罪》的结尾处引用了海明威的一句诗:"这个世界如此美好,值得人们为它奋斗",我们也愿基金投资成为锻炼人性,提升智慧的过程,使基金投资渐入佳境。(来源:中国上市公司资讯网)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