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理念:洞察先机的均量线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证券讲堂 > 实战技巧 > 正文
 
炒股理念:洞察先机的均量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05日 15:37
    成交量历来被实战高手所重视,但为什么散户投资者在股市中运用却有偏差呢?笔者认为主要是其强弱转换的标准难以把握。笔者的经验是利用均量线过滤出股价波动的一些杂波,以便较好地把握主要趋势。

    1、通常用的5日、10日均量线由于时间短,波动较为频繁,操作中笔者经常采用时间较长的参数,以避免此种波动。笔者的经验是用8日、13日、34日、55日线,尤其是13日、55日线一组,研判买卖可采用金叉、死叉、乖离等信号。均线在软件上可以调试出来。

    2、决定股票的买卖还有一点就是分析主力的持仓成本。一些强势股之所以能一涨再涨,和其主力收集筹码的成本有重要关系,而这些都能从均量线上找出蛛丝马迹。如主力成本较高且持仓量大增,则不易出局;如均量线和股价出现明显背离,就要时刻防备主力因低成本而随时可能出现的兑现。均量线的历史高点处,即巨量成交处通常为该股的成交密集区域,如果有成交的二次确认,即使是均量线没有创出历史新高,但均值较为接近,亦可确认为主力的加仓区域。此处可积极持仓,理论空间不少于30%。而牛股涨升应达到100%,如(000625)长安汽车拉升前的均量线。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