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证券类报刊机构荐股汇总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机构荐股 > 正文
 
12月28日证券类报刊机构荐股汇总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28日 08:19
    上海证券报

    中国石化:权重股龙头机构增持

    周二沪深大盘在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带领下成交进一步放大,创出了近期新高,5000点一线已成为阶段性底部,近期市场有望展开岁末年初的新升浪。从近期市场资金流向看,权重指标股无疑成为大资金关注和流入的重点目标,而中国石化(600028)作为权重指标股中的龙头,中短线值得重点关注。

    石油化工巨头发展空间大

    中国石化主营石油化工及无机化工产品的研发,是我国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从短期看,虽然原油价格上涨给其带来了一定压力,但如把时间段拉长,公司完全可通过成品油价格上调、获得补贴等手段来消化,而我国成品油消费的持续增加,也扩大了公司的发展空间和盈利空间。

    随着普光气田探明储量的不断增加及川气东送等重点工程建设也将使公司未来天然气产销量得到快速提升,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巨大的增长空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尽管今年9月份以来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价,国家从稳定经济和社会大局出发,对国内成品油价格从紧调控,国内成品油价格始终大幅低于国际价格,并且在相当一段时期里出现与原油价格大幅倒挂情况,国内炼油企业因此出现严重亏损。

    有望获得补贴

    鉴于中国石化是国内最大的炼油企业,承担了稳定国内成品油市场的主要任务,政府去年对中石化炼油企业亏损一次性补贴50亿元。中国石化作为国内最大的原油加工和成品油销售企业,承担着保障国内成品油稳定供应的重大责任。

    在国内成品油与进口原油价格严重倒挂的情况下,炼油业务不可避免出现连续几年的大额亏损。由于预计今年炼油板块继续亏损,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有关人士表示,公司正在向政府汇报政策性亏损的实际情况。

    众多基金增持中短线关注

    近期该股伴随成交量逐步放大,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股价已站在所有均线上方,经过数日震荡调整,周四下午有企稳迹象。从三季度股东情况看,该股被众多基金增持配置,在近日权重指标股受到大资金追捧的情况下,该股可给予中短线关注。

    (西南证券李希敏)

    湖北迈亚:参股长江证券补涨在即

    周四长江证券正式登陆A股市场,40元左右定位让那些参股公司获利巨大,也再度点燃了市场对参股券商股的做多激情,参股长江证券的龙头海欣股份近期累计涨幅接近50%,与此同时,市场也忽略了其他参股品种,湖北迈亚(000971)也是一家大量参股长江证券个股,短线有望迎来强劲补涨行情。

    近期公司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湖北仙桃毛纺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湖北省仙桃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与丝宝实业发展武汉有限公司签署了国有产权整体转让合同,股权转让完成后,丝宝实业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从一般情况分析,重组有望使公司基本面出现脱胎换骨,轻装上阵,进入全新的增长期。目前公司持有长江证券大量股权,按照长江证券周四股价估算,其股权增值空间非常巨大,值得市场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一直处于震荡整理阶段,整理时间已相当充分,目前其各条均线系统在股价下方呈多头排列,并形成强大支撑,预计后市该股有望借助长江证券上市之东风展开强势突破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方正证券方江)

    攀钢钢钒:上行趋势短期仍有机会

    周四市场依旧出现向好格局,从盘中看,经过阶段性反弹的众多个股出现一定程度回软迹象,与此同时,前期稳健的基金重仓股却借助节日效应大举展开拉升行情,预计短期该类品种有望继续强势,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攀钢钢钒(000629),短期看,该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微幅调整后受到5日均线支撑反弹,短期强势仍可期待。

    京沪高速铁路工程招标工作已经截止,预计将于明年年初动工兴建,这将给相关公司带来巨大机会。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铁路用钢生产基地,重轨是其拳头产品。目前公司的重轨产量位居国内4家钢轨生产企业之首,尤其是含钒重轨,因含钒而具有强度较高、耐磨损、使用寿命长等良好性能,在国内市场上具有强大的优势。技术上,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在线余热淬火钢轨生产技术的厂商,在线热处理技术世界领先,高速铁路钢轨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整体上市将把集团所有经营性资产和主要矿山资源全部装进上市公司,而矿产资源是其整体上市的最大亮点,在目前资源稀缺和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的趋势下,公司资源供给和成本优势是相当明显的,未来竞争力提升预期显著。作为业绩稳定的二线蓝筹股,该股成长性突出,短线反弹有望展开。

    (杭州新希望)

    首创股份:水务龙头发展潜力巨大

    水务龙头发展潜力巨大

    水资源短缺和水污染严重已成为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许多地方政府都已制定了治水计划,这也为水务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目前全国各地加快了市政设施行业的改革步伐,广东、江苏、四川等地的公用事业领域相继向民间资本和外资敞开大门,国际水务巨头开始大举进军国内水务市场,在水务上市公司中,将有一批公司在竞争中快速成长,而首创股份(600008)与法国威旺迪水务成立通用首创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和城市供水项目的投资与管理,使公司在水处理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公司相继完成在江苏、陕西、浙江、广东等地的水务布局,发展潜力相当可观。(新时代证券黄鹏)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