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证券类报刊机构荐股汇总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机构荐股 > 正文
 
12月27日证券类报刊机构荐股汇总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27日 07:21
    上海证券报

    华菱管线:外资并购机构加仓明显

    周三大盘在权重股剧烈震荡下回探5日均线,但市场信心依然较强,中小市值个股的活跃表现使人气不失,在市场动荡中仍然不乏良好的投资机会,银行股继续杀跌动能不足,钢铁股企稳迹象明显。

    华菱管线(000932)作为基金重仓股的代表,近期走势明显转强,以稳步蓄势的圆弧底姿态聚集着向上爆发的潜能,在全球钢铁大王米塔尔收购后,已展开与公司的深入合作,从而大大提升其成长空间,发展潜力值得期待。今年前三季度,该股每股收益0.46元,投资价值相当突出,而且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大部分是基金,而基本面及成长性同样符合QFII的投资理念,在QFII扩容背景下,后市股价有望爆发价值发现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外资并购价值有待发现

    前期全球钢铁巨子米塔尔受让华菱管线股权,米塔尔目前是全球最大钢铁制造商,其年销售额已突破300亿美元,利润超过70亿美元,而公司在米塔尔入驻后,发展形势喜人,公司曾在中报预增公告说明业绩增长原因时指出,其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其技改工程达产达效,产品结构改善,钢材价格有所上涨。我们认为,这种通过产品升级带来的业绩增长往往较为稳定,且公司和米塔尔在钢铁技术及资本合作方面的合作,都为其快速发展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定向增发机构看好

    近期公司公告,核准其非公开发行新股,公司第一大股东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收到批复,同意华菱集团公告公司收购报告书。联合证券报告认为,综合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的结果,公司内在价值区间在12.6元至14.4元,而随着米塔尔投入和支持的深入,公司竞争优势还将不断增强,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业绩优秀机构重仓持有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机构看好表明其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二级市场上看,近期股价连续小幅走高,成交量温和放大,盘面观察,机构拿货迹象比较明显,且股价已突破颈线位,短线有加速上扬的要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

    (广发证券杨敏)

    交通银行:金融巨头蓄势上行

    周三大盘在小幅高开后一度震荡下行,但明显受到短期均线支撑,这也得益于金融股回暖,随着人气逐步恢复,牛市的领军者金融板块也将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对象,建议重点关注金融巨头交通银行(601328)。

    公司是我国第五大商业银行,拥有广泛的布局、合理的分销网络和行业分布广泛且富有价值的客户群,资产质量较好,已推出多项知名产品和服务。

    公司作为我国首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率先进行金融体制改革,为我国金融改革起到了推动和示范作用,公司第二大股东香港汇丰银行使其具有独特的外资概念,此外,公司还具备股指期货概念。短线该股受到均线强力支撑,后市有望持续上行,可重点关注。(大富投资)

    中国远洋:行业景气成就高成长

    面对当前市场资金热点方向逐渐改变的背景下,投资者应重点把握结构调整中热点板块的投资机会,操作上可适当淡化对于股指的关注度,这里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中国远洋。

    公司母公司中远集团是全球第二大的综合性航运企业,公司是其旗下最重要的上市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集装箱航运船队。公司通过其下属各子公司为国际和国内客户提供涵盖整个航运价值链的集装箱航运、码头、集装箱租赁和物流服务。公司的船队在总运力方面,在我国集装箱航运公司中排名前列。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不久便开始通过定向增发收购母公司优质资产,从而使其成长性得到大幅提高,目前股价缩量回调至前期密集成交区,后市有望再续升势,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腾达建设:公开增发在即积极关注

    刚公布增发中签号码的天通股份(600330)周三放量涨停,由于公开增发的公司,其增发价就在市场价附近,一旦行情转好,往往容易获得主力关注,近日增发个股大多获得资金关照,中泰化学拉了2个涨停,孚日股份、东方明珠、格力电器和山东海龙等也都连拉大阳,而近期即将增发的公司包括腾达建设(600512),腾达建设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上月获发行审核委员会通过,目前距离正式增发时间已经很近了,公司公告中披露本次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47000万元,粗略计算,增发价大约在9.4元左右,而目前股价才9元出头,短线有望获得主力关照。

    公司是国内大型市政工程企业,主营公路工程建设以及大型桥梁、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工程建筑,陆续承建了上海河流污水治理工程、黄浦江引电工程、浦东国际机场高架工程及重庆滨江大道等重点工程。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最活跃区域,目前积极推行经济一体化策略,加速城市间高速交通建设,给其带来巨大发展空间。由于公司拥有稳定可靠的利润来源,核心竞争力也在进一步提升,值得密切关注。

    (东方证券赵晓宁)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