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证券类报刊机构荐股汇总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机构荐股 > 正文
 
12月26日证券类报刊机构荐股汇总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26日 08:17

    上海证券报

    中海集运海运龙头竞争能力突出

    近期大盘成交量持续放大表明市场做多氛围正逐渐转暖,由于市场出现调整,次新股一改前期上市首日暴炒格局,相反上市当日赋予其合理股价,让市场决定其未来估值水平,其低风险和轻抛压性成为市场各类资金青睐的品种,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次新股,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中海集运(601866)。

    公司作为全球主要的集装箱运输公司之一,其运力规模在全球集装箱运输市场排名前茅,目前股价定位比较合理,且蓄势充分,短线具备一定上涨潜力。

    网络资源完善市场份额稳固

    公司所在集团拥有全球化销售网络资源并占据了内贸航线市场的最大的市场份额,在建立稳固的运营基础上,服务范围覆盖全球并在核心国际市场及国内市场占据坚固的地位,目前公司通过独立经营、共同投船、互换舱位及购买舱位等方式共经营74条国际航线,独立经营17条内贸航线。由于船队规模合理,有效降低了单箱运营成本,并且航线结构中内外贸航线合理搭配,充分享受我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高速发展给行业带来的高增长。

    注资预期发展前景可观

    按照招股说明书中说明,其募集资金项目投向集装箱订购、收购集团相关资产及补充流动资金,其募集资金将主要用来订购集装箱船舶,这不仅能增加运力,更重要的是巩固了其龙头地位,同时说明书表明将出资收购集团拥有的码头企业股权、集装箱租赁、制造以及相关产业的企业股权,未来发展前景相当乐观,而其中承诺注入相关集装箱优质资产和码头资产有望成为其未来投资亮点,这也使公司未来发展具备非常良好的想象空间,值得市场中长期重点关注。

    低位承接有力有望挑战前高

    该股作为上市不久的次新大盘股,上市之初借回调之势,主流资金完成了大量吸筹动作,此后在股价探底至9.6元后逐步止跌企稳,并随后连续收出放量大阳线。近期受到获利盘的抛压展开小幅调整行情,但盘中承接盘力量仍然十分强大,洗盘迹象比较明显,后市有望再次出现拉升,并挑战前期高点。

    (杭州新希望)

    国电电力(600795)高增长可期有望突破平台

    从当前机构运行轨迹和煤电联动效应看,短线电力板块很可能再度强势启动。目前正迎来冬季用电高峰,在电力涨价预期与煤电联动背景下,电力板块或将出现阶段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国电电力(600795)。

    公司电源结构合理,颇具比较优势,且其主力火电企业多为坑口电站,可保证其毛利率处于同业上游水平,业绩增长空间广阔而明确。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大形态稳健,近期股价连续震荡走高,成交量温和放大,近日成交量放大,突破平台欲望强烈,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广发证券杨敏)

    贵绳股份(600992)细分行业巨头放量盘升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专业钢丝绳生产企业,产品品种、规格齐全。公司技术领先,研发实力雄厚,拥有省级技术中心,先后完成了10多项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技术创新和新产品试制项目,还获得过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创新奖,多种高难度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公司建立的标准化体系结构合理,运行有效。

    公司所处贵州地区能源、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低廉,成本优势突出。公司便开始致力于开拓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国际工厂质量体系和产品认证,尤其是API认证,这是由美国石油学会评审检验,有利于公司产品进入国际石油钻井市场。公司还有大量募集资金尚未投入使用,预计将会投向产业结构升级,通过提升产品质量、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比例,提高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基本面优良,成长前景看好,股价不高,很可能成为机构建仓品种。该股10月以来先于大盘调整,此后持续横盘整理,11月一直在年线上方反复震荡筑底,近期股价温和放量盘升,成功突破多条均线压制,盘出底部区域,后市有望继续反弹,可积极关注。

    (世基投资)

    湖南海利(600731)发展空间广阔底部企稳

    公司主营业务为农药、精细化工产品的开发、生产及产品的销售,化工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及成果转让、技术咨询、培训与服务。公司是我国重要的农药生产企业,其发起人之一是湖南省化工研究院,雄厚的背景使之具备了较大的技术优势和高科技含量。

    公司主打产品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在全国同类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并且重要的农药中间体呋喃酚、邻仲丁基酚的生产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发展前景可观。目前我国全面禁止甲胺磷等5种高毒农药在农业生产中使用,并且国际市场的禁用也将进一步降低高毒农药的出口总量,这就给国内农药市场留下100亿元缺口,因此使得公司高效低毒的新型农药品种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在技术和品牌上都具备极大的优势,在新农村建设的大背景下,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经过前期深幅下调后在6元至8元位置企稳,但横盘整理长达两个月时间,近期股价呈现成交量放大迹象,股价在收出长下影线后成功企稳,作为一只正宗农业股,短线有望迎来一波上升行情,可积极关注。

    (金证顾问)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