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心态为期货投资奠定成功基础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股指期货 > 基础知识 > 正文
 
良好心态为期货投资奠定成功基础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28日 06:28

  平安期货王兆先

  在期货投资或交易中,投资者交易心理的变化以及投资者对自己心理的控制能力,是期货交易能否获得成功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期货投资的魅力在于,它可以给你提供任何其他行业都无法提供的快速致富的机会,但是,如果你的技术和心理没有修炼到一定的程度,在资金管理上又毫无章法,人生历程中又懒于学习和总结经验,期货也是载着你驶向贫民窟的车费昂贵的特快列车。

  期货从本质上说不过是一种金融投资而已,但却决非一般的金融投资,它与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相比,在风险上存在着巨大的差别。实际上,世界上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但其他投资行业风险的降临,都不会象期货行业那样来得如此之快,一个房地产项目投资周期可能要3年才知道结果,一个股票组合资产的投资周期可能要至少一个季度才能看出与其他组合的风险和收益的区别,但期货投资也许只要3天就会让谜底揭晓,极端的时候只需要几分钟你已经“死去”,不得不黯然退出这个市场,虽然时时含泪回望,但却再无力踏入期货之门。也因为如此,期货行业是一个需要不断开发客户的行业,是一个需要对客户的经营投入更多精力的行业。

  当你在期货市场看盘的时候,没有单感觉很无聊,但有单的时候你更着急,总想看透明天,但却永远看不透。在这个市场一天,你就一天不能平静,永远都在黑夜里探索,在无助中期盼。期货人是很孤独的,其痛苦与喜悦无法与人分享。就刺激性而言,没有什么行业象期货市场,一年之内,会让你经历一生的传奇,经历人生的大喜和大悲。也许只有医生这个职业可以与“期货人”相比拟,早上接生一个新生命,下午又送走一个到太平间。天上人间只是瞬间而已。

  期货会让你很极端,赢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是天才,充满梦想,憧憬着几年后自己成为中国“索罗斯”时的感觉。输的时候你又会感到自己是傻瓜,信心尽失,甚至怀疑自己前生造孽,今世得到了报应,一种宿命的感觉袭上心头,使灵魂时时受着煎熬,心灵所受的震撼是你做任何行业也体会不到的。

  期货还是一个充满梦想和传奇的行业,在这里,你每天早上带着梦想而来,夕阳西下的时候,脑海里又载着白天听到的传奇而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但成功者的概率始终保持不变,永远只有10%左右的人在这个市场是赢利的,而且10%中的人也并非固定不变,年年都在发生着变化,你要想成为其中永久之一员谈何容易。但是,对有限成功者的研究表明,他们的成功除了技术和资金管理方面胜人一筹外,良好的投资心理也为他们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心态的历练是期货人的必修之课。

  (来源: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来源: 新浪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