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主题投资仍是反弹主流热点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机构看市 > 正文
 
国盛证券:主题投资仍是反弹主流热点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3月21日 09:33
王剑
    随着周四股指放量走高,市场阶段性底部已经明确,一轮反弹行情即将展开。但由于是反弹的行情,个股的表现必然会出现极大的差异性。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把握好个股的机会才是关键。同时,笔者认为,只有在明确了反弹的性质之后,才可能准确的判断反弹的主流热点,才有望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笔者认为,由于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前期导致市场下跌的因素依旧存在,此次股指上涨的根本因素还在于技术上的反弹要求。同时,市场估值偏高的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当前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还不明确,这些都将制约股指趋势的扭转。不过,虽然难言趋势扭转,但从技术层面来看,后市存在着较大反弹要求。从长期来看,本轮牛市股指从1000点附近上涨到6124点,涨幅接近5120点,而从6124点到昨日最低点3516点的跌幅达到了2608点,已经超过了本轮牛市涨幅的一半,内在的技术反弹要求非常强烈。所以,笔者认为本次上涨虽然是反弹性质,但高度应该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既然是阶段性的反弹行情,那些指标类的大盘股就很难有太大的上涨动力,否则上涨的时间就比较短,难以有较长的持续时间。同时,就横盘整理的时间来看,大盘蓝筹类个股的盘整时间还不够充分,也难以支撑走出较大的上升行情。因此笔者认为,后市上涨的主流热点只能是主题投资性质的中小盘个股,如农业、创投以及重组题材的个股。

    从盘面来看,此类个股在今年以来都有突出的股价表现,在此次下跌中也表现较为抗跌。而从近日的市场表现来看,此类个股又有较强的反弹力度,如龙头股份、丰乐种业、复旦复华、隆平高科等涨幅居前,也反应出市场的活跃资金依旧集中在此类个股当中,后市市场的反弹也必然由这些个股来推动。

    就操作而言,波段操作是较好的选择。因为市场将呈现震荡向上的态势,前期的下跌中许多投资者被深度被套,股指每上涨一个台阶都将面临沉重的解套压力,因此,股指后市的上涨必然是反复震荡式的。对于个股而言,其上涨也很难一气呵成,所以参与个股的时候不应盲目追涨,可以选择在市场股指急拉后出现回调时逢低参与。此外在反弹行情中,个股热点的上涨必然是频繁转换的,并且转换的速度会较快,也决定了追涨操作获利的难度较大。

    而就后市反弹的阻力来看,笔者认为年线附近应是较强的阻力位置,短期目标位置则在4000点一带。当遇到上述强阻力位置的时候,仓位重的投资者有必要逢高减仓。

    总之,后市市场出现一轮反弹行情的概率极大,主流热点将会是各类主题投资品种,并且行情展开的方式将以震荡反复为主。
来源: 证券时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