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做多力量正在逐渐聚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机构看市 > 正文
 
华泰证券:做多力量正在逐渐聚集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3月21日 04:33
周林
    单日大反转现“单针探底”形态

    做多力量正在逐渐聚集

    周四市场大盘在盘中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走势,从盘面看,昨日沪综指在盘中的快速大幅调整到最后收复失地,在技术上与07年“6.5”走势如出一辙,在成交上也相应表现出市场做多力量正在逐渐聚集的特征。但市场是否能够借此契机重整旗鼓,继续05年以来的牛市趋势仍不好下定论。

    首先,从市场调整幅度来看,沪综指6124点下来跌幅超过40%,5500点下来跌幅超过35%。市场从理性地面对投资风险的主动调整,演变成受场内外负面因素影响加剧后的非理性恐慌下挫,表明市场因股改、上市公司业绩提升等带来的资产溢价所产生的泡沫已急剧萎缩。据统计,如果按08年对上市公司净利润预测计算,目前市场平均市盈率只有20倍左右。对于一个新兴市场而言,由于具有较高的经济增长速度,在估值上可以给出比成熟市场更高的市盈率水平。因此,目前市场上具有投资价值的个股在大幅调整中呈现在我们面前,这也是市场资金在逐渐聚集做多力量的缘由。

    其次,从当前资金状况看,市场也存在着做多力量。一是在人民币加速升值时期,通过外贸手段进入国内的热钱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预期,造成外汇储备不断增长;二是从商业银行存贷情况看,存贷差扩大趋势增加,使银行积压了大量的流动性;三是在CPI不断创出新高的通货膨胀背景下,储蓄资金肯定会选择更好的投资方式,达到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一旦这些资金选择股市进行投资,无疑可以较好消化大小非以及首发、增发限售流通股解禁给市场带来的压力。同时,上市公司企业治理结构有效提高和企业经营水平的上升,以及监管部门监管能力的明显改善,都有助于市场对反弹的认同。

    当然,目前市场环境毕竟与07年有很大不同,周四走势是否能够完全复制07年“6.5”走势仍然不能十分确定。国外次级债危机的外部冲击以及国内从紧货币政策的宏观调控,将会一直成为笼罩在08年投资市场上空的阴霾。同时,市场面临的最大最直接的压力无疑是大小非、限售流通股的解禁,这将给市场带来数万亿的资金压力,如果市场没有足够的承接能力,股指必将会展开长期的更大幅度的波动。

    在市场多空因素相互交织以及市场处于大跌之后的反弹预期下,虽然目前还很难对市场后市有非常明确的走势判断,但在很多个股已逐渐显现活跃的趋势下,投资者仍需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精选个股进行积极操作,比如前期反复活跃且有实质内容的农业、化工、医药及创投个股,同时深幅调整之后的优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投资价值显露,也值得投资者在市场反弹中关注。当然,投资者的收益预期一定要降低,获利后要注意对赢利的锁定。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