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概念股:"价值链"更完整 关注7只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行业分析 > 正文
 
创投概念股:"价值链"更完整 关注7只股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23日 08:15
    对创业板的初步评估

    我们认为创业板的推出会对目前的市场产生以下几方面的重要影响:

    首先,国内创业投资企业在07年有了很大的发展。在清科资讯最新公布的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中,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联创投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排名第3位和第5位,06年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联创投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是第29位和第28位。本土创业投资机构的综合实力较2006年大大增强,而在创业板推出时间表日益明确,对上市资源需求可能超出预期的背景下,本土创业投资企业的最大问题——退出机制不畅通将逐渐得到解决,创投板块将成为短期市场关注的焦点,相关公司的投资价值将逐步得到市场认可。

    其次,年报公布日期临近,市场将更加关注企业的内在价值。近日市场的热点集中在中小市值的股票,而中小市值股票缺乏基本面的支持,估值水平又偏高,在近期涨幅巨大的背景下,面临调整的压力,其中最为活跃的农业板块2008年的经营业绩不太可能出现爆炸性的增长,重复2006年有色金属和券商板块故事的可能性不大。A股市场目前最为缺乏的就是优质的上市资源,而在创业板上市的股票大多是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公司,未来市场对于这些公司都将给予较高的溢价水平,这种良好的预期将体现今后一段时间内对于持有主要创投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的价值挖掘上,创投板块有望在短期内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最后,创业板的推出对于目前中小板市场的高估值构成一定的压力。一方面,推出创业板之后,A股市场中小市值股票的供需关系将发生一定的变化。另一方面,未来创业板中上市公司相比较中小板上市公司具有更高的成长性,中小板上市公司的相对高成长优势将得到一定的削弱。

    创投概念股隐含巨大投资机会

    创投相关上市公司在去年的8月底和9月初曾经有过一波行情,当时大比例参股国内主要创投公司的大众公用(600635)、紫光股份(000938)、力合股份(000532)等表现都远远超出了大盘。8月29日—9月7日,大众公用、紫光股份和力合股份的区间涨幅分别达到39.0%、50.5%和64.18%,超越同期上证指数表现分别达到37.4%、48.9%和62.6%,我们认为之前创投相关上市公司的上涨仅仅是市场的一个预演。

    首先,创业板的推出对于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结构的升级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于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具有战略性的意义。目前大多数股票的价格已经基本反映了股票的内在价值,A股市场的静态市盈率已经达到50倍,部分股票已经透支了未来的增长预期。在短期内,依靠企业内生性的增长拉动的股市继续快速上涨的动力不足,而外延式的增长动力给中国股市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其次,创业板成立之后大量中小企业的上市可以理解成为一种外延式的增长。与整体上市、资产注入所不同的是,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是通过上市公司集团和大股东的力量做大做强上市公司,最终提升了资本市场的质量,而创业板成立后大量中小企业的上市将通过创业投资公司的力量推动资本市场中资源质量的提升。

    最后,我们认为用理性的角度看待创业板的推出,创投概念股绝不仅仅是概念,其后隐含着长期巨大的投资机会。一方面,作为广义创投概念股的辽宁成大(600739)、吉林敖东(000623)、雅戈尔(600177)、南京高科(600064)、中大股份(600704)等股票已经向市场证明了通过上市,企业持有的股权价值一旦上市将得到成倍的提升,持有相关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将得到丰厚的回报。另一方面,股权分置改革之后,中国的资本市场已经步入正轨,对于新上市的公司,特别是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公司,市场给予很高的溢价。
来源: 中金在线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