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会”日趋临近 适当调整持仓结构

2017年02月28日 08:37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早盘低位盘整,午后跳水跌逾0.8%,三大股指午后集体下行,盘中跌幅近1%,沪指失守10日线。创业板指早盘在小盘股带动下小幅飘红,临近尾盘亦跳水下跌。盘面上多数飘绿。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228.66点,跌幅0.76%;深成指报10353.55点,跌幅0.86%;中小板指报6600.16点,跌幅0.53%;创业板指报1926.77点,跌幅0.60%。

    对于市场投资机会,越声理财称,短期可继续关注受益两会政策的相关主题。两会期间消息较多,热点层出不穷,预计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PPP等有望成为热门话题,相关个股或将受到资金的追捧。另外,随着时间即将进入3月份,年报将开始进入密集披露高峰期,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也开始陆续公布,部分优质成长股也将获得主力的关注。

    市场短期仍将震荡调整,但对于调整不必恐慌,上证指数下方60日线及20日有一定的支撑,整体下跌空间有限。操作上,适当调整持仓结构,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个股,逢低布局受益两会政策预期的一带一路、PPP等主题及优质成长股。

  机构观点

    华讯投资:随着“两会”时点的日趋临近,主力资金原本存有的离场准备,可能会在周末利空的催化下得以提前。对于继续看好市场的投资者,我们建议仍然要以3250点的得失为标准。对于看淡市场的投资者,需关注3200点区域支撑和“两会”时间节点的共振效果。对于策略,在会议时间节点、投资情绪回落和技术调整需求叠加的效应下,短期尽量维持只看不动的原则。实际操作上,会议期间,短期偏向于选择能够提升市场活跃度的中小盘股,而中期则侧重受益于“两会”政策出台的蓝筹股调整后出现的低位布局机会。

    中航证券:昨日市场的一大亮点是创业板的活跃,本周创业板出现5连阳走势,创业板综指(399102)突破30日均线的压制,并正在逼近60日均线2600点阻力位。对于创业板的活跃,是绝大多多数投资者愿意看到的场景,因为毕竟小盘股群体涉及的规模较大,投资者参与人数众多。不过,创业板目前想要快速大幅走强,暂时还有些难度,综合指数2600点和2650点均有比较明显的压力,针对这种情况,创业板个股的交易暂时以短线来做应对。

    中方信富:沪深两市周一携手低开,盘中虽然环境保护、钢铁、仓储物流等表现活跃,但碍于运输服务、酿酒、保险、军工、券商等回落拖累,市场走出震荡下行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小阴线报收,量能略有萎缩。而创业板则同步震荡回落。市场震荡基调未改。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划红线出重拳 证监会发力铲除内幕交易   

  · 多重因素致交易逻辑生变 壳市开始“挤泡沫”盛况难复   

  · 实际控制人资产遭冻结 振芯科技控制权存悬念   

  · 涉嫌违反法律法规 万家文化被立案调查   

  · 昆百大A拟65亿元收购我爱我家 房产中介证券化加速           

  · 标的资产存不确定性因素 中钨高新中止资产重组   

  · 中科云网去年亏损5099万元   

  · 创业板指成交额创逾两个月新高   

  · 沪股通净流入金额收窄  

  · 多家公司布局体育健身产业           

  · 雅百特高位连续跌停   

  · 分机构“空袭” 英伟达股价重挫   

  · 易尚展示遭遇增收不增利危机   

  · 万家文化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 珍爱网相中德奥通航冲击A股 VIE架构成联姻拦路虎           

  · 上交所问询赤天化:圣济堂营收为何暴涨   

  · 子公司财务费用剧增 易尚展示上市后营业利润首次亏损   

  · 旗滨集团再推激励计划 被质疑解锁条件不高   

  · 上市公司盯上存量房?昆百大A砸65.6亿买了一家中介  

  · 受再融资新规“定价基准日”要求 越秀金控砍超四成募资额           

  · “核技术应用”第一股登陆A股 中广核技或再开启并购模式   

  · 美股暂回落 关注特朗普政策   

  · 两会召开在即 技术面重要性或可适度弱化   

  · 暂缓推进老挝钾肥项目 东凌国际董事会意见不一   

  · 一款产品涨价36.44% 东阿阿胶再调零售价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925.05       -40.65        -0.17%

  日经225指数 19243.00       135.53         0.71% 

  韩国指数   2086.95         1.43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796.00        22.24         0.39%

  道琼斯指数  20837.44        15.68         0.08%

  标普500指数  2369.73         2.39         0.10%

  纳斯达克指数 5861.90        16.59         0.28%

  德国DAX指数 11822.67        18.64         0.16%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两会”日趋临近 适当调整持仓结构

2017-02-28 08:3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